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足跡10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成長的路程中難免有一些困難和挫折,它們就像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陪伴着我。

  然而陪伴我時間最長的是甜,讓我在幸福中成長。

  周末,我在寫數學作業時,腦袋忽然閃現出兩年前的事。小學時放學一回家就是寫家庭作業,再去吃飯。那次,我的作業都完成了,只剩下一道數學題。在小學,我的數學成績不是很好,經常請教媽媽。當然這次自然也不例外。

  “媽—快來呀!”我扯着嗓子大喊道,沒有回應。我又喊了一遍依然沒有回應。我急呼呼地跑到廚房,把媽媽拖到寫字檯前,向她請教那道數學題怎麼寫。“這還不簡單。哈--”媽媽發出得意的笑聲。我想:這道題目有着落了。媽媽一絲不苟地在草稿本上演算着,我在旁邊閑得無聊,看起課外書來。過了一會兒,媽媽拉着我的衣服說:“過來,看!”可是,我還沉浸在故事情節中,根本沒有理會媽媽。“看不看,你怎麼回事?我跟你寫出來了,你看都不看,你什麼態度?”“哦,哦!馬上。”“快點。”我被這兩個字嚇住了,媽媽從來沒有這麼凶。“你看,這道題的解答思路應該是……”“不對,我們書上不是這樣解的。”“絕對是的,肯定是你上課沒有認真聽講。”一聽此話,我氣惱急了,大吼道:“我說不對就不對。”“吼什麼吼!那你自己寫。”媽媽被氣走了,但火藥味依然瀰漫著。

  我一氣之下,自己把自己鎖到房間里,下決心不理睬媽媽。我檢查了一遍作業,然後複習和預習一會兒,便去洗澡了。當時,我還在生氣,就想浪費水資源,足足洗了半個多小時。我回到房間,看見一杯熱騰騰的牛奶和幾塊麵包,還有那道題的解答,分析全過程全擺放在桌前。我假裝沒有看見,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上數學課的時候,我被罰站,是因為那可恨的數學題。全班只有我和幾個成績較差的學生沒有寫對。老師在講這道題的時候,我感覺像上新課一樣。我敢肯定,昨天我上課時一定走神了。我感到非常慚愧。昨晚,媽媽責備我,說了我一句“上課沒有認真聽講”我就發怒了。媽媽不僅沒生氣,她還把宵夜端到我房間,而我卻不領情。她又認認真真把分析寫了一遍,我卻當作沒看見……想到這些,我的眼淚潸然落下,“好幸福呀!”我都不由感慨道。有一個這麼好的媽媽。

  我把數學作業寫完了,關上作業,看着窗外,思緒又進入了沉思:自從那次以後,我的數學題目又有哪次不會寫呢!還不多虧那次的罰站和媽媽嚴厲的話語,讓我上課認真聽講,數學成績也明顯提高……

  在我的成長足跡中,幸福的事就像數不完的星星。每件事都閃閃發亮,讓我感到無比幸福。

  湖北荊門沙洋縣實驗初中七六班初一:李紫琪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