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電磁鐵的磁力600字作文

電磁鐵的磁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電磁鐵的磁極很多人都見過電磁鐵,也使用過電磁鐵。自從上了那一節課後,我也學會製作電磁鐵,使用電磁鐵了。我還學會了控制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自認為很了不起,是電磁鐵高手啦!可是,自從我上了另一節科學課後,就再也不敢這樣說了。

  今天,我們上了一節科學課,內容是學習電磁鐵。我心想:我對電磁鐵那麼了解,又可以大顯身手啦!可是,結果總是那麼出乎我的意料,讓我白歡喜一場。

  今天,科學老師問了:“我們的磁鐵既然有南北兩個磁極,那麼電磁鐵有沒有呢?”我們想了一會後,自信滿滿地說:“有。”“那麼我們又應該怎樣辨別電磁鐵的南北極呢?”科學老師又追問。這次不但難倒了全班,把我這個“電磁鐵高手”都難住啦!科學老師又開口啦:“今天我們就來探討這個問題。”“指南針的指針上面也有南北兩極,我們就用指南針來做這個實驗。”科學老師開始講解:“我們今天先做電磁鐵,然後,按照同極相斥異極相吸的道理,判斷出電磁鐵的鐵芯的頭部和尾部分別是什麼磁極。最後分別改變繞線改圈的方向或電流方向,在測一測電磁鐵的鐵芯的頭部和尾部又是什麼磁極,看一看發生了變化沒有。”好啦,大家現在開始動手吧,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話剛落音,大家便迫不及待的開始操作起來,手忙腳亂的非常開心。

  雖然,我們失敗了很多次。但最終,我們證明了:只要改變繞線改圈的方向或電流方向電磁鐵的磁極就可以改變的。還有:“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有恆心,做什麼事情都可以成功。

  五年級:我要飛得更高



電磁鐵的磁力 標籤:磁鐵作文 電磁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