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鄰居500字作文

鄰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家樓下住着一位姓張的老爺爺,他頭頂上幾乎沒有一根銀髮,他的鼻樑上架着一副深度老花鏡,並且經常穿着一身洗得發白的工作服,看起來憨憨的。因此我對張爺爺有些反感,一看見他就躲得遠遠的。

  在一個夏天的下午,天氣炎熱,七樓的王奶奶去批發市場買了兩箱蘋果,賣蘋果的小販只把蘋果送到一樓就走了,腿腳不便的王奶奶只能無奈的搖搖頭。王奶奶坐在箱子上着急的尋思着辦法,這時剛巧張爺爺出現了,他看見王奶奶放在地上的兩箱蘋果,二話沒說,就扛起兩箱蘋果,“吭哧,吭哧”就往樓上搬。我扶着王奶奶跟在張爺爺後面,別看張爺爺平時走路不利索,可是一搬起東西來卻十分帶勁。到了四樓,張爺爺已經漲紅了臉,豆大的汗珠順着他的額頭流了下來。王奶奶內疚的說:“真不好意思,把你累成這樣,休息一下再搬吧”。“沒事兒,不用擔心我”,張爺爺吃力的回答道。

  終於到了七樓,王奶奶十分感謝張爺爺,順手拿了幾個蘋果給張爺爺:“太感謝你了,沒有你幫忙,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喏,這是我的一點心意,請收下吧!”。他說:“不用,都是鄰居,不必客氣”,他邊說邊下樓去了。

  我看着張爺爺的背影,那濕透了的發白的衣服,那一刻在我的眼裡變得那麼的華麗,平常憨憨的樣子也變得那麼的可親可敬。

  五年級:胡皓然



鄰居 標籤:鄰居家的作文 鄰居作文 地府來的鄰居作文 小鄰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