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成長的足跡——讀《城南舊事》有感4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讀《城南舊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英子一家起先就對北京人生地不熟,很多事兒都是鄰居或哪個老太太講給他們聽的。在那種什麼都沒開始的情況下,英子對未來的生活將是充滿期待與信心的。但她沒想到,她的第一個好朋友會是個“瘋子”!她的另一個好朋友是妞兒,她有長長而向上翹的睫毛,嘴角兩邊有淚窩兒,長得挺俊!她們倆先在井窩子匯合,再去西廂房裡看小油雞,喂東西給小油雞吃,像白米啦、穀子啦,還有一種會在樹上掛下來的肉麻的蟲子——弔死鬼,這些都是小油雞喜愛的食物。英子和妞兒看着小雞一天比一天能幹,也漸漸長出小翅膀,之後翅膀上的羽毛也逐漸豐滿了。同時,她倆也一天一天地長大了,就如同小油雞一天一天地成長。後來,大家都開始接觸新的事物,比如:讀書啦、認字啦、注意修養啦等等,總之一垛垛的事兒接二連三地出現,英子簡直是累死了! 

  再後來,英子一家搬進了新帘子衚衕,她因一場病而淡忘了一些事兒。但是她的脾性一直沒有改變,使得她在另一種——去上學的情況下變得更堅定,爸爸對她的鼓勵慢慢化成她的對學習的動力。我想,英子受別人的影響,已變成一個有主見,有辦事能力,不畏懼怕的人,這或許就是她在童年的收穫吧!

成長的足跡——讀《城南舊事》有感 標籤: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城南舊事》讀後感作文 城南舊事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