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足跡19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時間從指間不經意地流過,往昔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古老的足跡。歲月流逝,那條彎彎曲曲的小路上有嬰兒啼哭的記憶,有不小心摔倒的委屈。那條被泥土塵封的路上,有的地方被灰塵遮蓋,模糊難辨,有的地方依然保留着旅人的標記,明朗清晰。這種感覺彷彿用灰土裹着的鑽石,如果不用心品味,便永遠不知道它的價值,那就是成長的故事。

  記得小時候被帶進教室的第一天,四周都是陌生的氣息,到處都有探尋的目光。帶着好奇和恐懼,我走進了人生的第一個課堂。

  我是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學鋼琴的。初次見到那黑白的鍵盤,光滑的琴面,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幻想着坐在琴凳前,優雅地揮動手指,美麗動聽的音符從指間飄出,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向鋼琴,用一根手指輕輕地敲打鍵盤。初學鋼琴,彈奏的是一些簡單的音符,甚至——那都不能叫做音樂,我卻是興奮不已。我認真地聽老師講課,努力把每一隻老師布置的曲子彈到最好,聽到老師的誇獎時又感到無比自豪。那時,長滿白楊樹的小院子里,總能傳出一陣陣間歇不斷的鋼琴聲。琴聲幼稚,卻帶着小小的歡樂。

  接觸了鋼琴幾年,漸漸地,它對我的誘惑力沒有先前那麼大了。對於不到10歲的我來說,我不再喜歡一動不動地每天坐在琴凳上幾個小時。先前的興趣慢慢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的枯燥和乏味。看着那些惱人的音符,密密麻麻的五線譜,我的耐心見被不斷重複的“哆、來、咪”所消磨……我當時很煩惱地想:再也不碰鋼琴。

  不知不覺中,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已經五年級了。每周末我都要去聽一些不懂的奧數題,“小升初”的壓力像海嘯一樣向我逼來。“鋼琴特長加分”的傳聞迫使我又坐到了鋼琴旁邊。

  再一次打開那塵封已久的琴蓋,一層灰塵飄浮在空中。可能考慮到我過去的挫折,經驗豐富的鋼琴老師每次都給我留一首好聽的鋼琴曲,漸漸地,我似乎領略到音樂的美妙,我有了向鋼琴傾訴的習慣。無論喜悅還是悲傷,我每天都會與它分享。

  那次,作為中隊長的我,竟忘了布置當天每班就要交的5篇徵文!我心虛地抬頭看了看老師,支支吾吾地說出這件事,我把頭埋得很低。整整一天,我都在老師責備的目光,同學指責的議論聲中渡過。我怎麼能夠犯這麼嚴重的錯誤!走在放學的路上,我不斷責備自己。天陰沉沉的,好像下起了毛毛雨。彷彿有灰色的煙霧布滿在空氣中,這種窒息的感覺……好難受。隨着煩悶的一天,我坐在琴凳上,手指不自覺地彈出了《船歌》。那低沉又迷人的旋律,使我輕輕一顫。我也第一次發現,原來我也可以給這首曲子賦予靈魂。一曲終了,才發現我已經淚流滿面,同時,更感到一股神奇的力量貫穿全身!它鼓勵我奮鬥,鼓勵我向前,它告訴我:人的一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成長的道路上會有很多困難和挫折,但是,我們應該正視它、面對它,想辦法克服它,留下跨越它的記憶,創造更多的新的足跡。

  這件事一直深深地印在腦海里。是啊,是鋼琴帶給我力量,是那動聽的旋律使我振奮精神。鋼琴一直伴隨着我,它是我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朋友。

  現在我上了初一,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結束了,卻並沒有公布成績,我帶着疲憊的心情出去散心。強烈的陽光使每一個人都感到夏日的心情急促又煩躁。這時,一個小小的噴泉廣場映入眼前,一條條水柱旋轉交錯,形成各種美麗的圖案。一些小水珠向周圍散開,陽光灑在這些晶瑩剔透的水珠上,反射出歡樂的七彩光芒。與噴泉的水柱互相纏繞湧出一串不知名的旋律,我下意識地停住了腳步。那聲音輕盈動聽,充滿活力,原本的疲憊和焦慮一下子不見了,它就像仲夏里雪山上的一片清涼,化作小溪汩汩沁入心底。這旋律好熟悉……

  夏日、驕陽、藍天、噴泉,這首動聽的曲子悄悄地藏進我心裡最小的角落。

  經過前幾個星期的努力,我的期末考試成績果然不錯。我高興極了,習慣讓我又與鋼琴分享我的快樂。拿出一本曾經談過的鋼琴曲譜,隨意的翻着,我的視線停留在那一頁:《噴泉》。我看着琴譜,聆聽着一串串音符從我的指尖飄過。這旋律,竟然是我在噴泉廣場聽到的。我想着哪天的情景,這首曲子彷彿有了靈性,這旋律更加深入人心。

  人生成長的道路是坎坷的,也只有經歷了這些坎坷,我們才會成長,路由人走出。腳下依舊是那條等待我們繼續走下去的路。回首過去,我們走過的那條路彎彎曲曲,有的地方平坦,有的地方還保留着我們曾經清理路中間石頭的印記。它們都落滿灰塵,提示着我們它只留在回憶;展望未來,前方是一片廣闊的大地等待我們走出屬於自己的那條路。雖然會有刺目的陽光,會有傾盆的暴雨,但鋼琴依然會伴隨着我走過風風雨雨。我們成長的足跡時刻在我們身邊,它會提醒我們,讓我們了解生活的點點滴滴。

  十三中分校初一:林之鈺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