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為祖國喝彩600字作文

我為祖國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是河邊上的老水車 

  數百年來紡着疲憊的歌 

  你是額頭熏黑的礦燈 

  在歷史的隧道里蝸行摸索 

  ……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我們不會忘記,一九三七年,日寇炮轟盧溝橋,悍然向你宣戰。那時的你,滿目創痍,遍體鱗傷,可您英雄的兒女流着淚,淌着血,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為您譜寫了一曲曲驚天地,泣鬼神的抗日頌歌。 

  終於,您抖落一身塵埃,從 1949年款款走來,以嶄新的姿態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 開始了您勾勒壯麗河山的大手筆。您的實力越來越強大,香港,澳門相繼回國,神五,神六,神七問鼎蒼穹,嫦娥奔月將成現實,奧運盛事更是振奮人心……沒有人敢小覷您了,您終於"脫貧致富"了。國人為您自豪,世界為您喝彩。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五千年的滄桑巨變,不僅賦予了您超群的智慧,更鑄就了您不屈的精魂。 

  不是嗎?那百年不遇的洪災,那狂暴肆虐的非典,那鋪天蓋地的雪災,還有那駭人的八級地震,一場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接踵而至,您受得了嗎?老天爺怎忍心用這些如此殘酷的方式來考驗您?我們不禁捏了一把汗。可我英雄的祖國啊,您處亂不驚,在危急關頭,力挽狂瀾,眾志成城,創造了一個個不朽的奇迹,災魔也為之汗顏。作為您的兒女,我們怎能不為您吶喊助威?。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人間正道是滄桑”,您的變化日新月異,您的發展如日中天。可我深知,無論您有多麼強大,多麼富足,您的詞典里絕不會有“強權”與“稱霸”。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六十年的屏棄和繼承,您已聚集了當今世界上最多,最廣,最大的人氣和景氣。 

  我為您喝彩—我親愛的祖國。

我為祖國喝彩 標籤: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祖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我為祖國自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