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為祖國喝彩800字作文

為祖國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為祖國喝彩 

  張店區潘南小學 五年級六班 亓皓然 

  在我小的時候,爸媽告訴我,我們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在我剛上小學時,老師告訴我,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我們的祖國,她有五十六個民族的兄弟姐妹,她有着廣袤的土地。在歷史長河中,中華民族歷盡滄桑,飽經磨難,悠悠五千年的文明史,譜寫了人類的燦爛文化;而今,在新的歷史發展時期,中華民族又不斷地攀登高峰,創造出一個又一個奇迹。 

  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八級大地震向我們襲來時,地動山搖,房倒樓塌。一瞬間,有多少父母失去了兒女,有多少兒女失去了親人;彈指間,有多少學生失去了可敬可愛的老師,有多少老師失去了活潑可親的學生。面對災難,我的心在流淚。團結就是力量,中國人民是不會被壓垮的!於是,人民解放軍和全國各地的搶險隊、志願者一起挺身而出。他們面對艱難險阻,沒有後退,只有前進!在生死關頭,他們把生的希望送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已,奮不顧身地搶救出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十三億同胞眾志成城,取得了抗震救災的決定性勝利! 

  滿載着中華民族的千年期盼,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這是中國人民攀登世界科學高峰又一個偉大壯舉,是中華民族為人類探索太空偉大事業作出的重大貢獻。中國人太空行走的夢想實現了!神州大地一片歡騰。此時此刻,我怎能不激動,怎能不歡呼呢! 

  二00八年八月八日,舉世矚目的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在北京舉行。中國把中華文明最燦爛的畫卷展現給世界,讓世界了解中國,走進中國。中華健兒努力拚搏,打破了一項又一項世界紀錄,取得了獎牌第一、金牌第一的好成績,中國人再次揚眉吐氣。 

  二00九年十月一日,我們的祖國迎來了六十華誕。天安門廣場舉行的盛大閱兵儀式和群眾遊行,展現了我國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一個個整齊威武的閱兵方隊,一種種震懾敵膽的武器裝備,一群群喜氣洋洋的遊行隊伍,揚了軍威,揚了國威!全國人民深感驕傲和自豪,同時令全世界刮目相看。 

  啊!祖國,我為你喝彩! 

  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祖國明天更強大而努力拚搏!

為祖國喝彩 標籤: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中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