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為祖國喝彩1200字作文

為祖國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為祖國喝彩 

  ----------------------回憶過去展望未來 

  篤信實驗學校小四(3)班

  楊尚霖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三十年的路程。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凡,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繁榮富強、世界文明之路。 

  我們的祖國日益富強起來,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九七年香港回歸,九九年澳門回歸,零八年黑瞎子島的回歸使中國成為了陸地面積第二大的國家。在非典、百年不遇的南方罕見雪災和突如其來的汶川地震面前,中華兒女們眾志成城,擊敗了種種困難。體育事業也蒸蒸日上,自從許海峰摘得奧運首枚金牌之後,中華體育健兒自告奮勇,在四年一次的奧運會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就是靠着這股力量,中國榮幸地成為了二零零八年奧運會的舉辦國家,中華人民也成為了奧運的主人。在08年奧運會上,共獲得獎牌100枚,其中金牌51枚,銀牌21枚,銅牌28枚,居世界第一位。 同時,也向外國人證明了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嫦娥奔月是我們先輩們幾千年前的偉大夢想,這個夢想在“神州5號”載人飛船載着楊利偉進入太空以後,已經在逐步實現隨着科技的不斷提高,神七、神八在世界人民的歡呼聲中,帶着中國人盼望已久的心愿升上了天空。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順利舉辦,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都再一次證明了中國人的實力。

  我和媽媽談起祖國的變化,媽媽回憶起過去——那時候,沒有什麼柏油馬路、水泥路,厚厚的泥土讓人們踩成了狹窄的馬路,拖拉機開過就揚起滾滾灰塵,人們只能拂面遮頭。一下雨,道路就泥濘不堪,路上到處是水潭,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整隻腳就會陷進去,好不容易把腳拔出來,可鞋子卻留在了泥潭裡……。還有那時的學校很多都是一座座破舊的土木結構房屋,土牆斑駁脫落,窗戶上一塊玻璃都沒有,一到冬天,呼呼的寒風凜冽刺骨,遇到下雨,雨點從破瓦片上的窟窿里落下“滴答”的聲音與朗朗的讀書聲湊成了不和諧的曲子。

  往事不堪回首,自從改革開放后,這一切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泥濘小路變成了寬敞的柏油馬路,各種各樣的立交橋讓道路通暢無阻,路的兩旁都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孩子們也坐在舒適明亮的教室里上課,不再有寒冷之憂。 

  改革開放,使國家經濟飛速發展。在短短的三十年裡,中國人民漸漸地從吃不飽,穿不好變成了吃得好,穿得暖,有些人還用剩餘的錢買了自行車、摩托車,甚至小汽車。家用電器也屢次換代,逐漸走向智能化和環保化。

  世界總是在不斷的變化,人們總是在不斷探求着真理,使人們的生活不斷提高。我的家鄉在變化,我的祖國也在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祖國的未來將會更加強大,更加美好!

為祖國喝彩 標籤: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中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