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祖國喝彩600字作文

為祖國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下面向我們走來的是人民解放軍某部的步兵方隊,他們……”10月1日我在家裡看閱兵式,所看到的一切都是我深深難忘。60年,你跨過了困難的河流,灑遍了辛勤的汗水,終於,等到了今天。這60年是中華民族歷史上發展最快的60年;這60年是東方的巨人站起來的六十年;這六十年是天崩地裂炎黃子孫最驕傲的六十年;這六十年是我華夏兒女最引以為豪的六十年。 

  閱兵式的第一項是升國旗,國旗護衛班的戰士們從天安門城樓到旗杆一共走了169步,這象徵著從鴉片戰爭到現在度過了169個春秋,在這一個多世紀里,中華民族每一天都在進步,每一天都在變化。從妥協到抵抗,從失敗到成功,從炮擊大沽口到日本軍投降,從恢復國民經濟的舉動到改革開放政策的出台,從神六、神七成功飛天到李寧點燃奧運聖火。直至,三軍儀仗隊通過主席台,無時無刻無不記錄著這裡是的變遷。 

  記得第一個五年計劃開始時,我國的工業化水平是極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車,人們叫它“洋馬”,點火用的火柴,人們叫它“洋火”,釘東西用的釘子,人們叫它“洋釘”。因為,當時窮之中的中國人民依舊生活在極端貧的。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去年,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用“無與倫比”這個詞來形容中國成功舉辦的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航天英雄翟志剛從“神舟七號”上走出使中國成為世界航天領域上舉足輕重的一員。 

  兩個多小時的閱兵式一會兒就看完了,再回想流水般的往事,心裡不由得有些高興。我慶幸這六十年的變遷,我自豪我家園的變化,但我更驕傲我是中國人!! 

  初一四班 齊晉鋒 

  2009年10月

為祖國喝彩 標籤: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中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