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春天的旋律1100字作文

春天的旋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春 天 的 旋 律 

  ————濟南、曲阜行 

  青島市少年宮城陽培訓部 

  五年級寫作班:江宇晨 

  指 導 教 師:李玲芸 

  濟南是我們山東省的省會,也一直是我嚮往的聖地。而老舍的那句“千佛山、大明湖、趵突泉是濟南的三大名勝”也一直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里。所以,當爸爸媽媽告訴我要去濟南的時候,我欣喜若狂。 

  帶着期待,帶着欣喜,我們一路前行,來到了濟南。一下車,一股熱浪撲面而來。“真熱呀!”我不由得說了一句。“是啊,濟南是中國的四大火爐之一呢。”爸爸說。“噢,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站在濟南市郊,放眼望去,一幢幢整齊而古樸的樓房映入眼帘,與我們的城陽有着一股說不出的不同。也許,這就像媽媽說的一樣,濟南是一個有着歷史的古城,它所體現着的是一種睿智,一種積澱,而不是現代化。 

  下午,在一位叔叔的帶領下,我們共同參觀了濟南的三大名勝之一的千佛山。一進門,各種姿態的佛像林立在路旁,他們或站或卧,或醒或睡,好像在歡迎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隨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伴隨着淅淅瀝瀝的雨絲,我們一步步登上了千佛山頂端。站在山頂,我又一次眺望遠方,整個濟南城盡收眼底:綠樹掩映下,濟南城如一位儒雅的紳士,大氣,風度。遠處,一座座剛剛建起的高樓大廈,如異軍突起般地俯視着濟南的每一方水土,又似在仰望着長空,呼喚着遠方的客人。明白了,千佛山之所以被稱為濟南的名勝,我行跟他的地理位置有着密切的關係吧。 

  很遺憾,因為時間原因,我們沒有來得及參觀濟南的別處風景,便急匆匆地趕到了曲阜古城。聽媽媽說,曲阜市有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12處,其中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處,省級12處,被稱為中國書法藝術寶庫的孔廟、"天下第一家"的孔府、世界上最大的家族墓地孔林被列入世界歷史文化遺產。另外,黃帝出生地壽丘、中國金字塔少昊陵、后聖顏廟、元聖周公廟以及尼山古代建築群、九龍山漢墓群等,也都聞名遐邇。新建的孔子六藝城、論語碑苑、孔子精華苑等新景點也成為世人所景仰、所嚮往的旅遊勝地。遊覽曲阜,可以裝載進背包的古城特殊印記就是曲阜三寶了:碑帖、楷雕、尼山硯。百聞不如一見,當我們的車子駛入曲阜古城時,一股濃濃的文化味撲面而來:古香古色的城牆,威武氣派的石獅,處處透出曲阜的古老,曲阜的底蘊。 

  第二天一早,我們便急匆匆趕到“三孔”,感受孔子的思想,追隨孔子的痕迹。“三孔”中,我注意地聽着導遊對孔子的介紹,我知道了孔子作為儒家學派創始人的偉大貢獻,更了解了古代皇帝為了發揚光大儒家思想而為孔家擴建工程,並不惜耗費重金大興土木的舉動,其實完全是為了他們的封建統治。媽媽說:“孔子的思想有精華,也有糟粕。我們應該有選擇地來接受。”的確如此,如果現在還要讓女子在家大門不出,還要男女授受不親,那不成了笑話了嗎? 

  不知不覺,我們兩天的活動結束了。但是,濟南與曲阜帶給我的文化卻讓我感收到了春天獨特的美麗與魅力。

春天的旋律 標籤:春天的旋律作文 秋天的旋律作文 青春的旋律作文 雨的旋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