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為中國喝彩400字作文

我為中國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夏朝到明末,中華民族日益強大,她飽經滄桑的走過了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閃爍着燦爛的文化和光輝的歷史。中國過去是光輝的,是值得每個炎黃子孫驕傲的! 

  然而昨天,中華民族衰敗了,無能的清政府讓不平等條約壓迫的喘不過氣來,外來侵略者這裡割一塊,那裡割一塊。當中國即將亡國的時候,幸好革命先行者孫中山一舉推翻了清朝的統治,建立了中華民國,發動了著名的“辛亥革命”,才得以穩定局面。1927年,中國共產黨成立,通過五次反“圍剿”一位有雄心大志的共產黨員——毛澤東挺身而出,從而徹底改變了中國的局面。1949年10月1日,這個讓所有中國人難忘的日子。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意味着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人結束了奴隸般的生活。 

  這幾年來,中國在不斷騰飛。2003年10月,中國自行研製的“神州五號”載人航天飛船在西昌發射中心隨一聲巨響把中國航天第一人——楊利偉送上了太空。 

  這代表着什麼?中國在飛速發展,以驚人的速度發展。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個強大的中國又將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啊!中國,我為你喝彩!

我為中國喝彩 標籤:為中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中國加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