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中國喝彩500字作文

為中國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隻金雞,她美麗、勤勞、偉大…… 

  這隻雞就是我的母親——中國!我一生有兩個母親:一個是生我養我的母親;一個是我的祖國母親。她們兩個在我的心中猶如一架天平,有着平等的,不可替換的,缺一不可的重要地位。 

  今天是祖國母親的生日,作為她眾多子女中的一個,我要為她喝彩! 

  上午九點半,我侯在電視機前,心裡澎湃起伏,激動不已。不一會兒,國慶盛典就開始了。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視機,生怕錯過了任何一個環節。胡錦濤站在車子上,審閱過一個個隊伍…… 

  盛典中是我最難忘的是分列式:一個又一個整齊而嚴肅的方陣經過天安門城樓,英姿颯爽的軍人們挺着胸脯,似乎在向祖國母親彙報! 

  看完盛典后,我有感而發:作為一個中國人,在生你養你的國土上茁壯成長。這六十年來,中國經歷了許多磨難與挫折:十年浩劫的文化大革命;四川和唐山的兩次大地震;九八年的洪災及零八年的雪災……這些巨大的災難壓在中國頭上,中國有怨天尤人嗎?不,沒有。中國並沒有埋怨上天不公的安排,而是挺起了脊樑,向全世界宣告:中國不是東亞病夫! 

  當我懷着滿腔的激情的寫下這段話時,我第一次感到自己是多麼得幸運,作為一個中國人是多麼自豪! 

  在祖國母親六十華誕之際,我要為她喝彩,為母親獻上我的生日禮物: 

  “祖國!我愛你!我為你喝彩!”

為中國喝彩 標籤:為中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中國加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