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為祖國喝彩600字作文

為祖國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為祖國喝彩 

  我們偉大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從1949年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了整整60年的光輝歷程。 

  在讀完《圖說新中國60年》這本書後,我不禁對新中國發出了無限的感慨。這套書共分為《開國奠基》、《艱難探索》、《改革開放》和《巨龍騰飛》四冊,運用了一幅幅陳舊的照片,形象生動的再現了1949-2009年間新中國所經歷的風風雨雨。在這套書中,我了解到了開國大典的盛大, 改革開放的明智以及中國加入WTO作為一名中國人的歡躍。 

  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徹底結束了舊中國那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局面,同時也震驚了世界。開國大典的盛大場景現在仍讓無數中國人為之振奮。 

  6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眾志成城、共同奮鬥,把曾經的那個經濟落後、地位低下的舊中國建設成為了獨立自主、團結統一、繁榮昌盛的新中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震驚了全世界。 

  中華民族從誕生到現在已經經過了5000多年的光輝歷程。相對於5000多年歷史的長河,60年的新中國曆程只是其中微小的一部分。但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以來那翻天覆地的變化甚至超過了之前的幾千年。 

  60年,說短也不短,說長也不長,而這60年對於我們每一個華夏兒女都有着特殊的意義。這60年,見證了新中國所經歷的風風雨雨,見證了新中國所進行的次次努力,見證了新中國所迎來的繁榮昌盛!衷心祝願祖國越來越繁榮,人民生活越來越美好! 

  金華市新世紀學校四(1)班 李天元

為祖國喝彩 標籤: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中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