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為祖國喝彩700字作文

我為祖國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爺爺說:“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城樓上傳來了一個巨大的聲音,他向全世界宣告: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一宣告就此結束了中國人被奴隸。壓榨的命運,一個百廢待興的新中國誕生了,也就在此刻,中國人民磨拳擦掌開始為改變一個一窮二白的國家奮鬥着、勞動着,就這樣,我國有了石油、鋼鐵,接着又擁有了世界上少數幾個國家才能擁有的高科技產品:原子彈。而如今載人航天飛船也即將登月。我不知道過去那是一個怎樣的場景,但我在《鴉片戰爭》,《甲午戰爭》和各種歷史書上找了到中國人被外國列強欺辱的傷痕,能在爺爺奶奶那堅定、自信的眼神中看到1949年後中國人的自力更生、奮發圖強的精神。祖國啊!我為你喝彩!你生養了一代不怕犧牲、排除萬難的英雄兒女!

  爸爸說:“1985年,他帶着行李坐着火車來到這個城市——嘉峪關。簡陋的候車室,門前只有一棵白楊樹孤零零的站在那裡,忍受着狂風烈日,彷彿在說:“你到這個到處戈壁、風吹石頭跑的地方來幹什麼?趕快回去吧!”爸爸沒有回去,他選擇了留下。

  爸爸說:“當時嘉峪關市的市區里只有四個地方可看,就一個郵電大樓,一個銀行,一個百貨大樓,一個賓館,中間有個圓盤,他們呈“器”字型,唯一的綠色就是各家的花草,聊以慰籍。那時候的酒鋼也只是剛剛結束了有鐵無鋼的歷史。可現在你看嘉峪關馬路邊燈火輝煌,綠色成蔭。現在的酒鋼成為了一個名副其實的鋼鐵城市。我在尋找爸爸所描述的嘉峪關,被一座座高樓大廈擋住了視線,被一道道風景、人工生態湖覆蓋了舊址。看,嘉峪關的水是清的,樹是綠的,天是藍的。祖國啊!我為你喝彩,你生養了一代艱苦奮鬥、用於探索的優秀兒女!

  我說:“祖國啊!我為你喝彩,你正孕育着我們這一代學習着文化知識,十年後我們一定會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把你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

  嘉峪關市五一路小學四年級 包一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為祖國喝彩 標籤: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為祖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我為祖國自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