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離偉人有多遠800字作文

我離偉人有多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偉人是一個讓世人敬仰的稱呼。古往今來歷史上的偉人不計其數,我認為,偉人至所以能成為偉人,跟他們自己的努力與信仰是分不開的,孫中山是民主革命的先行者,是偉大的革命家、政治家、理論家,他推翻了腐敗無能清政府;毛澤東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的領路人,他帶領着中國人民走向光明;鄧小平這個令國人敬仰、讓世界矚目的名字,他讓中國南海邊的城市一座一座神話般的崛起;周恩來,一代偉人!一位深受國人愛戴的總理!是一位卓越的軍事家和外交家,為新中國的成立與建設奉獻了他了一生….. 

  這些都是我們忘不了的偉人,他們都是為自己的民族的欣榮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的人,為了自己的信仰他們付出100%努力和汗水!我最敬仰的偉人是周恩來。1898年,他出生在江蘇省淮安縣城。周恩來在少年時代就養成了讀書讀報的習慣,他讀過的書有:《警世鐘》、《猛回頭》、《西遊記》、《史記》……他還很喜歡關注國家大事。在周恩來的少年中有一個有趣的故事:、老師問:“你們讀書的目的是什麼? ”有的同學回答說為了當官,有的說為了發財,也有的說為了光宗耀祖;年僅13歲的周恩來回答的卻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一語驚人,掌聲四起。 1949年,新中國成立,周恩來當上了總理,為中國的事業做出了貢獻,如:1961年,出席蘇共二十二大,對赫魯曉夫集團分裂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行為,進行了堅決鬥爭。在“文革”中,顧全大局,任勞任怨,為繼續進行黨和國家的的正常工作,盡量減少損失,為保護大批的黨內外幹部,費盡心血,並同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的陰謀進行了各種形式的鬥爭。周恩來總理生活很儉樸,一個總理應該有很多錢,但他的銀行存款卻一分錢也沒有。1976年,周恩來因得癌症,不幸去世。 

  我也是一個挺喜歡讀書的人,我在學校讀過:《資治通鑒》、《三國演義》、《十萬個為什麼》……雖然學習成績還行,但在上課的時候,總是不積極發言,不喜歡展示自己,有許多方面跟偉人年少的時候都無法相比。 

  我離偉人到底有多遠了?可能是很遠很遠,但我只相信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離偉人有多遠 標籤:有多遠作文 夢有多遠作文 永遠有多遠作文 偉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