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獨立自強,孤島苦守28年900字作文

獨立自強,孤島苦守28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面對荒無人煙的小島,面對沒有任何生活條件的異國他鄉,也許有人會哭喊不停,有人會埋怨人生;有人會祈求救助;有人甚至會自我了斷;但仍有人會抱着對新生活的希望,堅強面對人生的漫漫長路。他就是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魯濱遜.科洛所。 

  每當讀到《魯濱遜漂流記》那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時,魯濱遜高大的形象便清晰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了。出身於商人之家的他本來可以靠家裡的經濟條件安安穩穩地過一生地,但抱着航海夢想的他不甘於象父輩一樣碌碌庸庸地走過人生的春秋冬夏,拋棄了安逸的生活,離開了父母的懷抱,踏上了艱險的航海旅程。正因為他這冒昧的抉擇惹來了上帝的懲罰,令他正向非洲出發的船遇難了,單身只人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但他憑着對生活的樂觀態度,驚人的機智和靈巧的雙手,在荒島上搭起了帳篷,養活了羊,種出了麥,妥帖地安了個家,在這個遠離煩囂的的小島上安逸地走過了28個春秋,最後回到文明社會。 

面對荒島,面對困難,面對死亡,令魯濱遜堅強鎮定的,是什麼呢?是金錢,是名利?都不是。是魯濱遜獨立自主的個性,堅強的意志,樂觀的生活態度。假使魯濱遜得知自己流落荒島時,立刻對自己的生活失去了信心,大哭大喊,終日愁眉緊鎖,不願向新生活邁出第一步的話,他會安逸地在這個小島上度過了28年嗎?在歷史的計冊上寫下永恆的篇章嗎?不會。可見他獨立自主的個性,堅強的意志,樂觀積極的態度是乾旱中的一把雨,是黑暗中的一束光,是寒冷中的一把火,是魯濱遜戰勝困難的永恆之劍。 

  同時由著作走進生活,把魯濱遜與我自己相比,我真不由自主的感到無地自容。小時候,我最愛游泳,曾暗下決心要成為游泳健將,但就因為我一時不小心失足,溺了一次水,我就再也不敢游泳了,那次溺水在我幼小的心靈里留下了巨大的陰影,久而久之,我每次面對泳池都不由自主地“敬而遠之”,嘴裡總絮絮叨叨地念着:‘‘我不行!”“我不行!”之後的暑假爸爸媽媽都會放出大大的“魚餌”讓我去學習游泳。但我都狠狠地把他們“拒之門外”了。以致今天我還不太會游泳。看來我在自己的戰場上並沒有好好地利用魯濱遜戰勝困難的“利劍”。我忽然覺得懊悔交織着惱恨化為一陣陣冰冷的雨水,狠狠地打在我的心上,我感到特別的冷,特別的冷。 

  人生的路漫漫悠長,我以後一定要樹魯濱遜為榜樣,在困難的海洋里乘風破浪,讓魯濱遜的“利劍”在我的一生里熠熠生輝。

獨立自強,孤島苦守28年 標籤:自立自強作文 獨立自主作文 孤島作文 2108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