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立自強才能成功900字作文

自立自強才能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自立自強

  才能成功 

  同學們,你知道嗎?許多貧困的大學生都是靠自己的雙手掙學費的。他們沒有因為家庭經濟情況的不好就放棄學業,相反的,他們給我們樹立了獨立自強的好榜樣。 

  一位來自河北師範大學計算機系一年級的學生就是如此的。這位姑娘放假時沒有選擇休息,她整天在炎炎烈日下,在嘈雜的街道旁,一隻手撐着傘遮擋陽光,而另一隻手扶着書本,在那吆喝着賣書。在她旁邊就是學校,因為只有這樣她才能夠邊學習邊工作。每天當她做完工作后,她就會到圖書館里去學習,直到很晚很晚才回宿舍。同學們,她是如此的懂得充分利用有限的時間,邊學習邊工作,生活完全自理,難道她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還有一位的遭遇就更慘了,他叫秦小龍,來自於安徽明光,他是一個殘疾人,從小父母雙亡,三年來,他一直在大街上賣花,完全是自食其力。每當夜幕降臨,他就將自己用漂亮塑料紙包裝好的花裝上輪椅,慢慢轉上街,直到晚上10點才收工。這三年來,他沒有一天不是這樣,這三年來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遭受了多少個風雨交加,饑寒交迫的日子!! 

  但是你們又有誰知道他這樣做的原因呢,最讓我們感動的就是他這樣做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讓更多的貧困學生上學!秦小龍把賣花掙來的錢,捐給了其他的貧困生。因為他自己無法上學,所以他希望那些因家庭貧困而不能上學的人能夠上學,更希望我們這些貧困學生能夠自食其力,自立自強。 

  這兩位自立自強的榜樣,沒有依賴別人,而是靠自己的努力,獨立自強,頑強拼搏,堅持不懈才走向了成功。他們的所作所為讓我們明白了自立自強就是對生活樂觀的面對,對困難坦然處之。 

  然而,我們呢?我們又是怎樣做的呢?每天我們只知道逍遙自在,只懂得怎麼享受生活,只希望父母能夠更多的幫助我們,但長此下去我們又得到了什麼呢,我們又鍛煉了什麼呢,到頭來還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嗎?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向自立自強的模範學習,靠我們自己的力量掙學費,嘗試自己養活自己。同學們,未來是靠我們自己的雙手掙來的,父母不能永遠的給予我們幫助,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立,學會自強,學會用自己的雙手去打拚。那些還沉浸在父母溺愛中人們,快快醒悟過來吧,讓我們一起走向自立,走向自強,走向成功的彼岸吧!

自立自強才能成功 標籤:自立自強作文 自強自立作文 獨立自主作文 自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