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立自強600字作文

自立自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幾千年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在祖國大地上辛勤勞作,艱苦創業,形成了勤勞勇敢,不畏艱難的優秀品格,培育了博大精深的中華民族精神,而艱苦奮鬥,自立自強正是中華民族精神的主要內容和重要組成部分。 

  在當今競爭如此激烈的社會環境中,每一個人都必須要有自己的一技之長,否則的話,你將無法生存,這就是自立。 所以,我們從小就得認真學習,為將來走向社會打好堅實的基礎。但是也不能因為別人的成績比自己的好,就嫉妒他。這樣做的話,不僅傷害了別人,也給自己幼小的心靈蒙上了一層陰影。相反,我們還要虛心向他學習,以他人之長補己之短,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這就是自強!我們的父母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日夜操勞,為了家人的生計而奔波勞累,想必他們在事業上的困難要比我們在學習方面的困難多得多吧!但是他們沒有退縮,選擇的是堅強面對! 

  作為一個積極上進的青少年,我們要學會生存,自強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賴父母,學會獨立思考問題,獨立解決問題。 

  人生就是這樣,只有在競爭中努力成長,自強不息,才能磨鍊出自己堅強的性格與良好的心態,從而 從容地面對這個繁華的世界,有一首歌唱得好,不經過風雨怎能看見彩虹。只要你一如既往地堅持 自己的人生目標,並毫不氣餒地追求下去,一直付出艱辛的勞動,就一定會實現你的理想。冰心奶奶曾經說過:“成功的花朵是用心血澆灌出來的!”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未來的主人,我們一定要發揚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時刻體現出自立自強的作風,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為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一起奮鬥吧!

自立自強 標籤:自立自強作文 自強自立作文 獨立自主作文 自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