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立自強300字作文

自立自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俗話說得好:“唯有自立自強者,才能擁有尊嚴和財富。”一個國家是如此,一個民族是如此,一個人也是如此。 

  在這個世界上,不知道有多少靠依賴他人而生活的人,他們就像那圍繞大樹生長的藤條,一旦大樹不再存在,依靠它的藤條還能存活嗎?可既然如此,又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心甘情願去當那“藤條”呢?是為了安逸舒適嗎? 

  莎士比亞出生於英國一個富商家庭,可他十六歲就出門打工給人家當過書童、屠宰場當過學徒、當過兵、做過鄉村教師……最後又漂洋過海,到了荷蘭、意大利,正是因為有了這樣豐富的人生經歷,正是這樣自立自強的精神,讓他成為不朽的文學巨匠。 

  在我們生活中,真的有太多太多的人喜歡依附於他人,居里夫人說:“路只有靠自己走,才能越走越寬。”那些依賴別人的人靠別人走出的路會平坦嗎?會寬廣嗎? 

  中國有句俗話:“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只有自立自強,才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遺憾!

自立自強 標籤:自立自強作文 自強自立作文 獨立自主作文 自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