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歸途作文

歸途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歸途作文100字


遠方殘破的夕陽漸漸地失去了耀眼的光芒, 

在臨落前,綻放出最後的美麗。 

澎湃的海水也平靜了下來, 

海上的孤鳥在尋找回家的方向。 

青青的小草鑽出了地,去享受生命的美好。 

幽靜的石子路上,寂靜寥落, 

冬的不辭而別,春的悄然來到。 

也許,這就是冬的歸宿。 

雨代替的季節里,少了少了寒冷,多了憂愁。 

心在跳,就有夢, 

也不會放棄這是我的歸途。

2、歸途。【異域】作文400字


桌面上放着一封閱完的信。 

  信旁邊,是一小盞泛黃的箋,上面有一些零零散散的、不完整的文字。此時,還不是寄出回信的良辰。 

  再旁邊,桌角上,有一枚水晶,天然而未經名匠雕琢,呈不出可人形狀。然而那色澤,明鏡如同洗過的天空,折射出白雲的音容。 

  是的,未經雕琢,它的外形甚至比不上一元兩顆的假水晶。然而它天然無拘的外形下,輕輕地掩蓋着、氤氳着無可估量、無可比擬的美麗。 

  那種清純的、會微笑的美麗,不需要人工的雕琢,只因已經吸取了天地的靈氣、日月的精華,今日,坦坦蕩蕩地躺在我這桌腳,眨巴着小眼睛,偷窺我與友人的來往信件。 

  我凝視着在開水中旋舞而落下的茶葉,心想,誰的心和這水晶一樣明凈剔透呢? 

  正是野茉莉溢香的季節。郊外的黃昏,只伴與:炊煙;夕陽;地平線。 

  有人泡上一壺茉莉龍珠,靜坐於我身旁的土埂上。 

  他的嘴唇開開合合之間,完成了如下表達: 

  “你知道么。但凡熱愛生活的人,也同樣熱愛死亡。” 

  夕陽最後墜下山頭的那一瞬,萬丈霞光,忽而被收回天堂。 

  很久,很遠。我,淚流滿面。

3、心的歸途作文250字


  你是我生命中的唯一,

  我是你生命中的奇迹;

  曾經,因為某種緣分,

  讓我們走到了一起;

  現在,又因為某種原因,

  讓近在咫尺的我們

  不能牽手,我很後悔;

  我知道,是你

  讓我甘願付出生命的全部;

  是你,

  讓我不管結果,

  堅持到最後;

  而如今:

  假使相遇,仍無語;

  四目相對,

  飽含着的淚花不是幸福;

  我不知道,

  上天既然安排我們相遇,

  為什麼又讓我們不能在一起;

  終點在哪裡,

  我們彼此都不清楚;

  或許這是命運的捉弄,

  我們誰也不能怪;

  愛過你,

  我永遠無悔。

  初二:韓鑫浩


4、歸途(3)作文1600字


芴毓在做夢,一個美麗的夢,噓,小聲點,不要驚飛了那份光芒。 

  那個夢的盡頭,是家。 

  一片黑暗中,那點點熟悉的燈火予人安慰。 

  “別發獃,多吃點。”看着眼前的飯菜,芴毓知道自己在做夢,但她從來沒有這麼不想醒來。爸爸倒了一碗白酒,叫媽媽做些下酒菜,媽媽一邊抱怨說喝酒誤事一邊照做,還絮絮叨叨地說著生活中的瑣事。爸爸說:“小毓啊,明天難得放假,想幹什麼啊?”芴毓低頭扒拉着手裡的飯碗,但半天都沒見少一口。 

  “去遊樂園吧,我今天拿到了三張門票。”媽媽把菜端到了桌子上。 

  巨大的玩偶們舉着五彩的氣球,簇擁着芴毓來到迷宮前,芴毓隨手從一個維尼熊的玩偶手中接過一個藍色的氣球,走了進去,爸爸媽媽在站在出口處看着她進去,微笑着說:“我們在這等着你出來。”芴毓點點頭,毅然走了進去,玩偶們歡呼着,放着彩炮,等待着他們的主角凱旋歸來。 

  這個夢裡,只有他們。 

  走進了迷宮,原本的熱鬧已被清凈代替,一面面鏡子反射着她的身影,芴毓開始害怕了,鏡子里的人們的表情也充滿了慌張。 

  這是夢啊,芴毓提醒自己,但是即使她清醒地知道,她也逃不出自己心底的恐慌。也許她只是在害怕自己。芴毓把剛拿到的氣球抱在手裡,感到了一點充實,她給自己壯了壯底氣:“加油!” 

  迷宮裡很安靜,芴毓只聽到自己不重的腳步聲被無限地放大。“咚……咚……咚……啪!”芴毓感到手掌一振,麻了。嘆了口氣,芴毓改為雙手插口袋的姿勢繼續向前走去。不知過了多久,走了多少個岔口之後,芴毓走進了死胡同,看着面前的牆壁,她無奈地嘆氣,咬咬牙,繞回去重走一遍。 

  在這裡,沒有人會幫她,也沒有人能幫得了她。 

  芴毓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了有光的地方,在這裡迎接她的,是先前那隻巨大的維尼熊,他給了芴毓兩根棒棒糖和一個綠色的冰淇淋,在酷日的炙烤下快要完全融化了,芴毓趕緊舔了舔,蘋果味的。“獎勵?”芴毓問。維尼熊沒回答她,只是把她推到了雲霄飛車前面,芴毓看了看在高空中繞了好幾個圈的車道,吞了口口水,她突然發現今天的太陽格外地毒辣。往終點望去,爸爸媽媽正在那裡朝她揮手,還在喊些什麼,只是芴毓沒有聽見。 

  坐上了車的末端,車啟動了,芴毓急忙閉上眼睛,風刮地她有點疼,她感覺自己好像飛了起來。“啊!!!!!!!!”芴毓在拚命地尖叫,她其實有點恐高。芴毓死命抓緊了把手,在轉彎的時候更是用力,因為她感覺到車尾被甩了起來。終於到了盡頭,但巨大的震動把芴毓震得頭腦發昏,她覺得自己看到了一群星星在她腦袋上轉圈。 

  這叫什麼夢啊! 

  爸爸媽媽把已經動不了的芴毓抱下車,芴毓臉色發白,一下車就嘔吐了起來,媽媽手裡握了瓶礦泉水,遞過來,扶着芴毓喝了一口:“真是的,怎麼吐得這麼厲害,感覺怎麼樣?”“……嘔……呃……很好……很刺激……”爸爸手裡拿了張餐巾紙,問:“怎麼樣,怕不怕?”“不怕!”芴毓一隻手按在肚子上,另一隻手示意性地揮動了一下,還擺了個勝利的手勢。爸爸笑開了,媽媽則在一旁擔心地抱怨着。 

  吐着吐着,芴毓突然感到陽光似乎沒有那麼強烈了,往四周看去,景物都似乎被什麼東西罩住了,模糊不清,爸爸媽媽也都不見了,她知道,夢該醒了。 

  我什麼都不怕,因為盡頭有你們。 

  睜開眼睛,芴毓發現自己還趴在地面上,爬起來,她這才發現有人一直在看着她,現在正蹲在地上與她對視。 

  那一個孩子,長長的頭髮,與其稚嫩的臉龐所不同的沉穩和……瞭然,芴毓不知經歷什麼可以使一個孩子變成這副模樣。 

  “想回去嗎?” 

  芴毓雙手不自覺地握緊,嘴唇被牙齒咬得發白,她不敢放鬆,她怕眼淚會不自覺地掉下來。 

  “恩。”芴毓點頭,她的喉嚨因乾渴而疼痛,只能發出單音節,聲音沙啞,但她還是聽見其中夾雜了濃厚的嗚咽聲。 

  “我幫你。” 

  為什麼想回去? 

  因為那裡有親人。 

  家嗎? 

  是的。 

  我也想看看呢,那個世界。 

  謝謝……

5、玻璃女孩——歸途流芳(結局)作文1600字


 玻璃女孩——歸途流芳(結局)    “對不起。”我的聲音淡淡的,眼睛輕輕對上嫣兒的愕然。以往如夢,倏然破滅,我還來不及感應你難得的溫暖,便迎到了你徹骨的冰冷。“我聽不到。”嫣兒扭過頭,我追住她繼續正視,她眼底有暗綠色的光芒。“我忘不掉。”我的聲音還是一樣的淡,只是多了一份沙啞。你怔怔地頓住,口中含痛冷冷笑了一聲,轉身,卻不前進。你垂頭,背影定在我的眼前。“那你為什麼還來愛我?”我一時哽咽,釋放我的痛嗎?還是要用你的痛來報復你當日對漣兒的所作所為呢?我的本意已經扭曲了,我的腦海炸裂開空白,痛到麻木,不願再想。我的溫存,你的火烈,本不是應該成為朋友的,可是,為什麼你會被我感化,和我約定永遠? 

  我牽起嫣兒的手,出乎我的意料,她沒有拒絕。只是這雙手冰冷到了極點,我又傷到人了,那麼下一個載體,又是誰?總該明白要一個人安靜地生活的,可我的內心翻湧着難以按捺的想望,我需要人呵護我,我渴望着有一份很純很純的感情,只要在一起就好,我不會去管代價。而這代價就是,我要為我節外生髮的友誼負責而永生和摯愛決裂。總告訴自己,知足了吧。這記憶已經很深地刻在過去里了,不可能復活了。會有一個比我更加優秀的女子來代替我,來承載你無處安放的盛情,我還要奢望什麼呢?可我總是不甘心,總希望你我約定的永遠能夠再長一點,破了嗎?漏洞在哪裡呢?而我,要將生命銜接在這火烈的焰火里,煙花一般消失在你的視線里了。 

  ——不,不,不!嫣兒嗚咽着離開了。我怔怔地沒有去追,而突然想起什麼,猛地轉身奔跑。 

  我衝進教室,課間的漣兒正嬉笑着望着蓮兒,我奔跑到漣兒的身邊,“你看清楚,我才是你深愛的人啊!”漣兒一怔,沒有理會我。轉角望着蓮兒,盈滿了笑意。我轉身拉過蓮兒,痛楚深深刺進我的心臟,我吃痛地一愣,抓着蓮兒大喊,“你想要什麼,我都會給你。”她冷笑,“生命呢?”我瞪着蓮兒一瞬點下了頭,一瞬瞥見漣兒在匆忙地找什麼東西攥進掌心裡。“好,她甩給你了,有本事今兒個不要吃藥。”她轉過身拿起杯子倒了些水撒了些藥粉進去,我心頭一驚,我當日闌尾痛昏時,她竟下藥迷幻漣兒心智,她醒了,此刻的你我真的要在極清晰的現實里分開了。在蓮兒的心裡,或許只是一場鬧劇罷了,她冷到極點的虛偽致使她漠然地望着這一切。周圍有些騷動,但是蓮兒一個冷冷的眼神就給鎮住了。 

  “盈兒……”我碎步向前,每一步心裡都承受着難言的痛,我儘力地偽裝着,然而我不是一個優秀的演員,我的嘴唇抿得烏紫,我在笑,淚水在打轉。你終於認得我了啊。真好,你還記得我們一起走過的林蔭道嗎?我們約定的永遠,終於不是我一個人的夜裡左手扣住右手的孤獨了,我滿足了,倒數分別的時間,只要和你在一起,每一秒,我都會珍惜。還記得你我的相擁嗎?我聽到了你的心跳聲,好微弱的心跳帶着絕望,若我離開,你就不必為了我淋雨了。心被撕開一道傷口,窗外晴空萬里,內心大雨滂沱,陰冷的幸福。 

  “盈兒?”她的聲音依舊清潤。她拉我下來,有什麼東西被送入口中,我頓時會意吞下,我帶淚抬頭,渾身顫抖大喊着你的名字。溫潤的感覺流過心頭,你的手指繞過我的長發,我的眼角吻過你的側臉,定格了幸福的意義。教室門邊微弱的掌聲響起,我抬頭看到了嫣兒弱弱的笑。失了那份冰冷,她溫柔爾雅若一位落凡仙子,我緩緩走到她的面前,伸過手,“我們,做朋友。”她的手握緊我的手,溫暖裡帶着疼痛,我知道,她的恨已經在慢慢消失了。蓮兒拍掌微微笑着,我滿臉的慍色,她一慌,手指到窗外,我笑了,跑過去給了蓮兒一個溫暖的擁抱。 

  窗外,那曾經緊緊將我鎖在高樓空房裡的人正微笑着望着我,我知道,我的玻璃心開始綻放出璀璨的光芒,蓮兒瞞着我給我們設計了一場完美的考驗,取得了母親的信任,我放開了內心的防備,釋懷地笑了。我們四人緊緊擁抱在一起,歡呼雀躍像個孩子,不,我們就是孩子,我們永遠在淚光里,單純,而善良着。  後記:若你浸入黑暗,請不要抱怨,請不要封鎖自己,在某種情況下,你會看到希望。

6、歸途作文100字


“看成敗 

人生豪邁 

只不過從頭再來” 

死去了的 

隨風而去 

追憶是抓不住的 

萌芽初生 

隨風而來的 

是那未知的夢 

浮華似乎消逝了 

痛苦也不復存在了 

而迷茫與憂鬱 

又在腦中充斥 

何處尋覓出路 

恍然回首 

徒豪邁 

何處覓歸途 

今日煙雨朦朧處 

又見幽夢

7、憶途(五)歸途奇遇作文100字


館出親朋互相問, 

告別之辭無勝數。 

獨別四人向遠行, 

隨風直到公園西。 

問得陌路行不足, 

快馬揮鞭踏水池。 

一遇之情回家去, 

一路美景沒愁思。

8、歸途作文100字


回家的路, 

坎坷且渺無。 

腳下的路, 

似乎可有可無。 

也許, 

是歸途。 

花草的香露, 

是我幾將迷路。 

北極星的眼淚,滴落進海裡面。 

泛起了我記憶的水花, 

卻又被海浪無情的沖走。 

歸途, 

也許是悲傷地迷阻。

9、如夢令·歸途作文100字


  歸途

  常思人生幾多苦,

  如何才能知足?

  看世界地圖,

  深知前途無覓處。

  迷路,迷路,眼前一片濃霧。

  妖術

  曾幻自己化作兔,

  可憐身世凄楚。

  一生只食素,

  草草一世無人睹。

  行,行,何時才能飛渡。
 


10、觀《迷途·歸途》后感作文600字


  大家知道,毒品並不是個“好玩”的東西,只要“玩”了那可怕的第一步,就會讓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去“玩”它,如果在你毒癮找上門的時候,毒品沒在你身邊,那會讓你生不如死的!就讓我跟大家說一個短暫而刺骨寒毛的真實故事。

  有一個叫吳育洋的吸毒者,他從小學習成績很好,次次名列前茅,初中時也一如繼往,考高中時因一分之差落榜。之後他開了一間印刷廠,生意很紅。就在一天晚上他跟朋友去唱歌時,朋友給了他一顆雖不起眼的搖頭丸,可他的好奇心來了,結果他因一個小小的搖頭丸而“患”了毒癮!他花了家裡三十多萬元,又向別人借錢,後來被債主打得即將休克狀態,最終他搶救成功醒來了第一眼看到的是他骨瘦如柴的母親。後來就在吳育洋經過一個月的努力,他每次毒癮來了就冷漠地把自己的嘴唇咬破……最終,他在一個月里成功戒掉了毒癮!之後他寫了一本關於毒品的書,2006年出世。

  很多時候,人總是在第一步滑下千丈深淵。以上的故事就是吳育洋的好奇心而犯了天的錯,因好奇掉落陷阱,好奇可以對數學題、好奇可以對學習中的困難、好奇可以對大自然現象原理,就是不可以好奇毒品!只要走上毒品的道路,那你就很難走出那讓人迷失方向的“迷宮”。我們不要在這簡單的第一步而毀了自己!不要讓自己掉落可怕的陷阱。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所謂“一失足成了千古恨”吳育洋就是被簡簡單單的一顆搖頭丸毀了自己三年的時光,最終吳育洋在那生不如死的時刻爬出了可怕的深淵、迷宮!我們呢?要走出學習中的“迷宮”。不要在那簡單的第一步,滑下深淵。

  六年級:小小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