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學會了包餃子8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包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的家鄉春節有很多習俗,而吃團年飯,就是其中一項很重要的習俗,在團年飯的餐桌上面也有一個必不可少的食物,就是餃子,在新年吃餃子意味着希望新的一年能夠年年有餘有新的開始,能夠比上一年過得更加快樂和充實。

  我覺得我已經長大了,所以在新的一年裡,我要做一個更加懂事的人,於是在春節來臨之前我就準備和爸爸媽媽商量,這次的餃子我也要參與制作,但是包餃子其實聽起來很簡單,想要掌握這個技能也不是很簡單的事情,所以在春節的前幾天我就想好了,跟媽媽學習包餃子,媽媽其實也是很願意教我的,因為他知道我至少有這一份心意。

  媽媽準備好了餃子餡和餃子皮,為我介紹了這些材料和食材,就開始手把手的教我了。一開始我並不會動手,只是看着媽媽包一些餃子,其實我看着他是很簡單的,於是我就信誓旦旦的開始嘗試了起來,在報第1個餃子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小看了這件事情,因為不僅要好好的把握住力度,還要把握餃子餡的多少。其實這些綜合來考慮,包餃子並不像我看見的這麼簡單,於,是我經歷了一次挫折之後,便開始繼續虛心的看媽媽包餃子,我認真的看着媽媽包餃子的細節,好好的記在腦子裡。

  看了媽媽抱了56個之後,我便開始自己嘗試了,媽媽在我的旁邊看着來幫助我一起包餃子他告訴我餃子餡要用合適的量,這樣的話如果太少家人們就不夠吃,如果太多就會溢出來,會影響外觀。而且有時候我認為餃子餡其實是很難剝的,餃子皮里的是有一些複雜的,經常會溢出來,然後粘在表皮上顯得有一些不好看。還要注意捏餃子的過程,這一步是很重要的,如果捏不好就會鬆開來,甚至導致裡面的線掉出來。媽媽交給我的掐住餃子的技巧之後,我便開始一遍又一遍的練習,練習完之後我就開始嘗試正式的包餃子,果不其然,經過我長期的努力和堅持不懈的嘗試之後,我終於包出了精湛的餃子。

  協助媽媽包完餃子之後便丟到鍋里了,當餃子出鍋之後,我們就把餃子盛到大鍋里,然後爸爸和爺爺奶奶都誇我,包的餃子的形狀很好看,覺得我有進步。



我學會了包餃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