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再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700字作文

再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再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轉角后的路,我已經瞭然於胸,但再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題記

  去外婆家,有如走進一部70年代的黑白電影。小時候,從我記憶懂事起就烙下了深深的印象,它像是一座兒童樂園。長大了,它則更像一道古典風景。

  它坐落在城市的邊緣。小地方,就是這樣,無人賞,無人識,就連拆遷隊也從不問津。地圖,導航儀上也沒有,像是等待發覺的新大陸。從戰火紛飛的時候到現在已有50多年了,社會的日新月異在這兒卻沒有太多的體現。該來的來了,該走的走了,它很固執,持守自己的個性,冷視高樓大廈的浮誇。桀驁不馴——這是它最好的代名詞!

  排空世俗,這沒有“污染”。雖然,這對我來說太熟悉了,但是再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沒錯,轉角后的小巷實在太美了,總讓我難以忘懷。一腳踏上那幽長的小路,總有說不出的飄逸、悠閑,這是在人聲鼎沸的公園中無法尋找到的感覺。深青的石板,依舊吐露着古木花香;小小一青苔也書寫着多少歲月的印。青磚黑瓦縫中長起的一叢草,孤獨地隨風搖曳,草莖已成了黃褐色,卻還是那麼挺拔、蒼勁,也許是生命的頑強,正如這小村子。越向深處走,陽光也就越少,雖然是夏天,但透着絲絲陰涼,柳條在几絲陽光下飄舞着,又時而拂向我的臉,分外頑皮。興許就是這些讓我難以忘懷吧!接着走,所有的陽光都被大樹遮蓋住了,在城市裡很難找得到如此大的樹蔭。在這兒,蟈蟈,知了七嘴八舌叫得很歡。也許,只要我翻開石板,它們總會詫異地盯着我,或者一溜煙的逃了。追尋着它們的身影,來到小巷盡頭,十來間白牆黑瓦房錯落有致地排列着。屋頂上升起的裊裊炊煙,這是村莊獨有的風景。一到門口空氣中就飄來了噴香的飯菜味。呵,這可是我每次來最貪吃的大鍋飯。雖然,現在已經沒有第一次的新鮮感,但還是韻味十足。

  沒錯,再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再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標籤: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熟悉的地方作文 風景優美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