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1500字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風景對於我而言,像大山那麼的雄偉高大,像碧水那麼的清新秀麗,像藍天白雲那麼的潔白純凈。或許這些山川,溝谷,藍天,碧水可以讓我體會一點人生的道理,或許這些都是我一步步成長的腳印。

  但是在這個世界里,我把目光放在一個微不足道的地方——一個小區的門口。

  微不足道的地方;不足為奇的舉動;但,那是一個令我感慨萬千的場面。

  這個小區是再熟悉不過的了,雖然我不住在裡面,但是兩個姑姑家都住在這。他們的家只是一間小車庫而已,他們只相差一幢樓的距離,看起來並不是特別的富有,但是他們很開心,很幸福。我們家離姑姑家也就是兩條大馬路的距離,所以我經常來這裡,幫幫姑姑做家務,帶小弟弟妹妹玩,順便帶一下我的小侄女。一切的生活都是很美好,很愜意。

  一個五年級的暑假,我和弟弟妹妹一起去上興趣班,一上午的課程結束后就來到爸爸媽媽的公司,爸爸的公司是個家族企業,所以和他們的員工(或者說是姑父們)都很親。午飯就在公司里解決了,打個電話回家讓爺爺奶奶自己弄飯吃。奶奶的病是腦血栓,都是爺爺一直精心照顧,爺爺經常抽煙,所以有哮喘這個病史,但是他們的生活都可以自理。

  下午,接近下班時間姑姑打電話說,讓我們今天都去他們家吃晚飯。還說了,她已經打電話到我們家,讓爺爺奶奶慢慢走去她們家。接到電話后,我們和兩個姑父一起下班了。

  到小區門口了,看見有一群人圍在那邊,還隱約的看到一個老爺爺坐在地上,一個老奶奶提着個小的布袋子,站在邊上。可是邊上的人們好像都是無動於衷,就像湊熱鬧的。那不是爺爺奶奶嘛?我一下懵了,爸爸媽媽和大伯,大媽,姑父們一起衝下了車。擠進人群,真的是爺爺坐在地上,爺爺安詳的抬起頭,臉色蒼白。可是奶奶並沒有意識到什麼,爺爺也努力的擠出了一個笑臉。

  我的心似乎被什麼東西狠狠的扎了一下。

  爸爸讓媽媽快叫救護車,讓姑父去買瓶水,和大伯一起把爺爺架了起來。那一瞬間,我不知道我這個身為大姐該幹什麼,我甚至不知道我想些什麼。

  爺爺終於上了救護車,我挽着奶奶的手向姑姑家走去。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萌生了一點“恨”的意念。那個意念似乎“恨”的是姑姑,我想:為什麼大夏天的不去接他們過來?為什麼?為什麼?好多個為什麼在我大腦里浮現。我又想:如果爺爺真的。我打算“恨”他們一輩子嘛?我,不敢想象。

  我真的覺得“恨”這個字好恐怖,好可怕。因為這一個字,可以打破所以的親情。

  我哭了,豆大的淚珠滑落下來了。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安慰我了,可是越說我的心就越痛。小姑說,媽媽剛才打來電話了,說沒事,是中暑了,掛一瓶水就好了。我的心終於安穩的放下了。小侄女,仰起頭,拉着我的手,睜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她不明白髮生了什麼,但是她知道我流淚了。(這真的是偉大的親情!)

  終於,全都到家了。爺爺的臉色好了很多,他還是那麼慈祥的看着我,仍然是一個笑臉。大姑說,看見爺爺那樣,到沒怎麼樣,但是看到我哭成那樣,倒是心疼了。我不知道聽到這句話,應該是什麼樣的心情。

  如今,爺爺悄無聲息的走了,走的時候,奶奶還是病危,大家把所有的精力放在了奶奶的身上,爸爸媽媽為此幾天幾夜沒睡覺,忽略了爺爺。我並不知道,爺爺走的時候是什麼樣的,等到我到家的時候,爸爸,姑姑姑父們和弟弟妹妹都在家了,嚎啕大哭。那個時候奶奶還在重症看護室了,我無法自已。

  爺爺走了,我還像往常一樣經常去姑姑家,但是每到小區門口的時候,都會想起那一幕場景。想到那第一次萌生的恨意,又很快打消掉的念頭。但是那一次並沒有亮麗的風景線,沒有人打120,沒有人上前扶起。

  有時候,我也會想:如果坐在地上的不是我爺爺,而是其他爺爺或是奶奶,我會不會上前扶起?會不會去撥打120?或許會,或許不會。

  那個最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但是我希望我可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做到是一條最美的風景線。

  初二:張佳敏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標籤: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熟悉的地方作文 風景優美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