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700字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起發生在2006年11月20日因救人還是撞人引發的訴訟,猶如在一片沉寂的大海中,掀起了一股驚濤駭浪。這個被國內媒體稱之為“彭宇案”的事件,攪動着我們民族的道德神經。國人也因此陷入“好事還該不該做”的迷惘中。以至於屢屢發生“老人跌到街頭無人施救”,發生7分鐘內18名路人眼見一名2歲的幼童悅悅被車撞后,卻無一伸出援手的冷漠。

  難道我們民族的“愛”之花真的會因此而凋謝?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在浙江杭州,當一名同樣是2歲的幼童妞妞不慎從10樓墜地的那一瞬間,一位正巧路過的年輕媽媽,毫不猶豫的伸出自己的雙手。妞妞因此而得救,而她——這位母親,卻付出了左臂尺橈骨斷成三截的代價。同樣,在我的老家江西南昌,19位余干縣進城務工的農民大叔,用他們十九雙勞動的大手,托起了“愛”之道義。

  2011年10月19日15時10分許,江西省南昌市的廣場東路上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浙江金華來昌務工女孩,被一輛藍色別克轎車壓在車底,情況十分危急。可就在此時,一位正在路邊等活乾的民工朱春財,見狀立刻對他的18位同伴大喊一聲:“大家快來救人啊!”立時,絲毫沒有猶豫的他們,把衣服一脫,用那黝黑、厚實、粗壯、有力的19雙大手,奮力抬起了重達1000多Kg的轎車,把受傷的女子迅即救上了救護車。整個救人過程不足3分鐘,卻深深鐫刻在每一位路過的市民心中。目擊者說,如果不是他們的果斷勇敢、齊心協力,或許當時有稍稍猶豫,被壓女子就可能會在旦夕之間殞命。

  他們,用自己的“舉手之勞”,演繹了人世間的真愛;他們,用自己的樸實善良,向社會展示了“農民工”的風采;他們,用自己的普通、平凡,詮釋了我們的和諧社會。

  他們的愛心義舉,為南昌這個曾經誕生了我們共和國的擎天支柱——人民解放軍的英雄城市,又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他們,不愧為“最美中國人”。

  江蘇省崑山市周市中學初一:羅昊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標籤: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熟悉的地方作文 風景優美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