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900字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幼年的我時常遊戲在我家的院子里,可以說院子是我最熟悉的地方之一。

  我熟悉它,但我並不那麼喜歡它。因為院子實在太亂了:水桶到處是,衣服也晾在那兒,還有一些不要的鍋勺碗盆拖把掃帚等,都堆在院子里。我一直認為這裡沒有什麼風景可言。

  今天,我把桌子搬出院子,用自然光做作業。時間走得累了,我也做得累了,於是我開始靠在椅子上休息,頭也就自然向上傾斜30度。

  二樓的陽台邊上有三盆植物。

  一棵海棠,海棠呈褐綠色,陰陰沉沉,枝葉鬆散,一副想摔下來的樣子,我都為它抹了一把汗。

  一棵富貴竹,但它已經毫無富貴的樣子了。它落魄,它的枝幹在攔腰處折了,就像一個嚴重駝背的乞丐。

  一盆……我也不知道叫什麼了,只見它的枝葉和藤蔓已經完完全全垂下一樓了,就似乎一樓有什麼寶藏,它伸着它那墮落的手……

  為什麼?這三棵植物都是“有瓦遮頭”的,受不着風吹雨打,為什麼還長成這個模樣?

  於是我便哀嘆這熟悉的地方確實沒有風景。

  但是當我向右轉頭的時候,我看見了一棵樹。那是一棵黃皮樹,它的葉子數不勝數,翠綠晶瑩。細看,沒有一片枯葉。然而當我追尋到它的根部時,“我的心似乎遇着了一個霹靂”:原來它生在那堆雜物之中,它的兩個枝丫就負着那根掛滿衣服的晾衣桿。在重荷下,它的枝幹仍然粗直有力,似乎有一種不斷向上的生命力,在不斷“爭高直指”,毫無低頭之意。在綠意中,它結出了顆顆飽滿的黃皮,褐色的黃皮點綴着綠葉,就像黑色的子點綴着紅色的西瓜肉一般誘人。這棵樹,微風中擺擺,顯得剛柔合一,真美。

  我不知道原來這兒也有風景,並且我開始沉醉於它。

  但我又開始思考: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差異呢?我反覆的轉轉頭,觀望着兩邊的植物。

  那三棵長在二樓的植物,恃着自己的起點高,不斷地放縱自己長到一半就放棄了,甚至從未努力向上過,雖生枝葉,但毫無堅韌與生機。

  而這棵黃皮樹,雖然長在雜物中,時常經歷着風吹雨打,永遠背負着沉重的晾衣桿,但它堅持下來了,它堅韌不拔,克服了一切不良的先天條件,它長得比二樓的植物更高,更綠,更成熟!

  原來院子里也有風景,這是我多麼熟悉的地方,但我竟然到今日才發現。

  望畢,我又埋下頭做我的作業,但是我的心始終向著那棵黃皮樹。

  97中初三:鄧江毅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標籤: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熟悉的地方作文 風景優美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