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700字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什麼是風景?有人認為,一個從來沒有見過的地方才能稱之為風景,這些人未免太過於膚淺。每天經過的小河,每天看到的的校園難道不算是風景?陌生的地方固然有風景,但熟悉地方的風景會讓你更加驚訝。

  那天放學回家,因為期中考試退步太大,我心情沉悶,感覺有一塊巨石重重地壓在我的心裡。我不敢去面對童年的夥伴,不敢去面對關心我的父母,不敢去面對鄰居的目光。為了擺脫心中的苦悶,釋放心中的壓力,我走我走進了屋后那片熟悉的花園。枯黃的揚樹葉和鮮艷的楓葉飄落下來,好象幾隻彩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忽然,我的眼睛瞥到了一株含羞草。

  那株含羞草是去年媽媽從花市上買來的。它大約有十厘米高,長得非常弱小,細細的莖,綠綠的葉子像兩排小牙齒,又像一片輕盈的羽毛。每片葉子都是橢圓形的,有大概20片小葉組成。

  我忍不住撫摸了一下它的一片葉子,它便耷拉了腦袋,一個勁的往裡縮,好像一個害羞的少女,難怪叫“含羞草”。我又摸了摸它,更奇特的事情發生了:他的莖連着葉子一起往下垂,好像在向我鞠躬,說:“別動我了,我累了。”看到含羞草已經彎下了身子,我就不再理會了。

  過了一會兒,我回過頭來,看到它又舒展了身體,恢復到了以前的模樣,細小的莖在秋風中傲然挺立,翠綠的葉片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這株含羞草顯得有些孤獨,但它仍然固執地等待着下一個人的撫摸。

  含羞草和人一樣,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但不能輕言放棄,要靠自己站起來,因為總有一天,陽光會照耀在我們身上。想到這裡,我不再在乎周圍人的嘲笑了,只有像這株含羞草一樣,遇到困難不屈服,才會得到別人的讚美,取得意想不到的成功。那裡是我最熟悉的地方,也是最美麗的地方。

  每個地方都有風景,熟悉地方的風景卻更加優美、雅緻。看看學校河邊的垂楊柳,看看教室的一角,同樣給你美的感受。因為,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初一:肖雅軒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標籤: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熟悉的地方作文 風景優美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