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700字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陣微涼的風徐徐吹來,家中的涼席漸漸遠離了我的視線,樓下阿婆的大蒲扇也迫不及待的躲進了沉重的大木箱里,一樹茂密的綠葉也迫不及待的想要擁抱大地。

  我和往常一樣,背着書包,踮着腳尖下了樓,剛一推開樓下防盜門,一道清涼舒爽的風夾雜着一股熟悉的清香在我的身邊縈繞,徘徊。我本能的循着香味在清晨空曠的小區內尋找它的來源。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綠化帶中的幾株桂花樹上。只見墨綠的枝椏中密密麻麻的淡黃色小花,散發著沁人心脾的香味,我的腳步被這極美的桂花絆住了,不能前行。思緒也隨着花香飄得很遠,很遠……

  那是小時候,這片小花園總是我的樂園。我曾仔細地觀察者小螞蟻搬家;輕輕地吹走蒲公英上細密的絨毛;歡快的這一枝桂花插在爸爸書桌前的花瓶里……正是這一片自然之美給我留下了我兒時一切快樂的記憶。然而隨着時間的推移,繁重的學業好似一個牢籠,困住了我去親近自然的腳步。漸漸地,我忘記了小螞蟻究竟有多小,蒲公英的絨毛有多柔軟,連桂花的香氣也在我的記憶中淡去了。腦海中充斥着一道道的數學,物理題。我用來發現美的眼睛只會天天看着單調的白紙黑字……

  然而,今天,我分明嗅到了桂花的香甜,看到了桂花的芬芳,感受到了桂花誘人的魔力。我想那是自然的力量,是自然的神奇!驀然發現,生活不應該只有數理化,更應該有親近自然的閑暇。去學校的路上,我特意放慢了加布,用心觀察了身邊的美。小鳥兒站在樹枝上,或是打理着自己豐厚的羽毛,或是唱着對自然的讚歌。長青的松柏依舊如盛夏那般墨綠,飽經風霜的枝幹也愈見粗壯。一陣風吹過,樹上的小花兒輕輕飄落,好似下了一場花雨,讓人不禁聯想起“拂袖憑欄楊花雪”的場景……

  又是桂花飄香時,涼風拂過我的兩旁,太陽露出了火紅的笑臉,原來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久隆模範中學初三:吳欣怡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標籤: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熟悉的地方作文 風景優美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