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1000字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生會去過許多的地方,見過許多事,在那燈火闌珊處,正在譜寫生命的樂章。——題記

  睜開睡意朦朧的睡眼,太陽的光輝照進了我那平常的小屋,懶散的我躺在床上,回憶着從前……

  我原先住的地方,我親手中了一顆絲瓜,我也回去看過它好多次,但都是那樣的平常。

  這天,我在空閑之餘回去玩了玩。

  我騎着單車,任太陽烘烤着我;兩路樹木都無精打采地站着;花草垂着頭,留着干汗,無聊地隨風擺動。

  拐了一個彎,我騎進了通往原住的地方的必經之路。突然!我眼前一亮,這不就是我原來親手種的絲瓜嗎:寬大厚綠的葉子將瓜藤包裹住了,一根根絲瓜夾雜在瓜葉中隨風擺動,彷彿在說:“擠死啦,擠死啦!”

  走近瓜藤,綠意變得更加濃厚,比巴掌還大的瓜葉用自己寬大的身軀為絲瓜們遮涼。如果你仔細看的話,還可以慶幸地看到一隻小青蟲,它正呆在陰涼的地方慢慢地咀嚼這瓜葉避暑呢!愛美的年輕的絲瓜頂着黃花,在我面前擺動,彷彿在問我:“我美嗎?”藤尖上,一朵朵黃色的花朵正在散播芳香,惹來蜜蜂蝴蝶為它陶醉。

  在往上看,卻看到了一根根大而老的絲瓜。我想,在中間那根最大的絲瓜應該是它們的族長,而邊上的是這個家族的長老,在邊上較為粗壯的應是保衛它們的衛兵,下面的小絲瓜該是這個家族的族人吧!

  六月的天,娃娃的臉。忽然風起雲湧,豆大的雨滴打落在瓜葉上,劈哩啪啦,發出清脆的聲音。瓜藤彷彿在和陣雨搏鬥,可雨滴的攻擊勢不可擋,一些殘兵敗佣從瓜藤上掉落。

  雨停了,太陽重新露出了笑臉,雲開霧散,空氣格外清新。

  這場戰鬥,絲瓜輸了,輸的好慘,年輕的絲瓜哭泣道:“我的花兒啊!”年老的絲瓜說:“我的一把老骨頭了,還得經歷戰爭啊!”小青蟲被雨點打落在地上,大哭道:“我只是路過的!”

  我見此情景,哀嘆道:“僅僅是脆弱的植物啊!”

  幾天後,我又回去看了看。這次我是專門去看我的絲瓜的,看它有沒有被鏟了。

  到了那兒,我驚訝的發現,絲瓜竟然又恢復了,依然那麼綠,那麼大,絲瓜依然那麼壯實。絲瓜以它頑強的生命力,又重新舒展着綠葉,以它厚實的臂膀開枝散葉。

  沒想到,以前覺得平淡無奇的絲瓜也有着這麼頑強的生命力,生命的長河真的是永無止境的。

  僅僅是絲瓜也那麼頑強,僅僅是螞蟻也有生命,僅僅是蚯蚓也會鬆土。生活中,那麼多的生命讚歌正在譜寫着。

  聽!這就是大自然的聲音!

  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北橋中學初三:付志豪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標籤: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熟悉的地方作文 風景優美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