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900字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時候,失去了就再也得不到了,那回憶時的落寞化作心底隱隱的痛,成為自己最不能淡然的風景。 

  ——題記 

  站在這一池塘邊,心裡第一次有了打翻五味瓶的滋味。回想6年的點點滴滴,望着不遠處的校園,可自己卻已從那兒畢業,不再能聽老師上一節課,心中又落寞,惆悵了起來。這一池荷塘已褪下原本的污穢,在這盛夏時節綻放着花苞,碧綠的荷葉上滾動着晶瑩的露珠,在陽光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原本匆匆忙忙上下學的我,第一次發現這荷塘的風景。 

  與同學一起奔進校園,那個布滿我們身影,令我們萬分懷念,我們最熟悉的地方!我們迫不及待地奔向教學樓,奔向辦公室,看到老班忙碌於批改作業的情景,心裡更是不由得揪心。一疊疊本子堆放在桌上、地上,辦公室里的梔子花放出悠悠沁香,牆上的書畫已淡了墨跡。第一次發現,辦公室里的風景,且這風景是那麼動人。 

  老班聽到了我們的聲音,猛得一抬頭,皺起的眉頭一下子被捋平,嘴角勾勒出一個大大的弧度,眼睛撲閃着,寫出了欣喜與不可思議。親切的問候,頓時把一段時間不見的疏離感隔絕,在他得知等小孩有同學來時,頓時興奮起來,當我們告訴他那個準確的數目時,他竟沒站穩,聲音因興奮而激動顫抖,直呼不要把校長驚動,亮閃閃的眼睛卻泄露了他的開心。突然想起了什麼,我轉身向後看,許多小腦袋湊在窗前門邊向里張望着,這不是當年的我們嗎?原來這也是一道風景,臉上的笑意更深了。 

  操場上本來許多同學,老班被圍在中間,我們叫來了任課老師,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那在心裡感謝過不知多少次的老師,那些當年朝夕相處的人,此刻,便站在面前。千言萬語卻化作了沉默。男生們提議打籃球,與當年一樣,和老班一起打,老班欣然同意了,籃球場上奔跑的身影喚起了我們的回憶,彷彿讓我們回到了從前。每個人都是那麼認真,汗水又伴着青春的腳步重灑賽場。這,也是一道風景。 

  轉眼間,一個小時竟已過去了,站在教室門口,老師親切地提醒我們路上小心。不難發現,他們的一舉一動中體現了不舍,老闆微微濕潤的眼睛腫,映出了我們的身影,這風景多麼令人動容。 

  一幕又一幕被定格在了相機里,一幕又一幕留在了我們的心裡。原來,在擁有時我們卻不懂得珍惜,在失去時,我們才懂得懷念。懷念那每一個細微之處,那兒,在我們看來是多那麼珍貴的一道風景,我們該怎樣淡然?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標籤: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熟悉的地方作文 風景優美的地方作文 熟悉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