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看了《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在這一節課中,我們懂得了夢想的成功是要用汗水、勤奮和堅持才能換來的。在這一節課里,我們認識了許多經歷了重重困難而沒有放棄的人。在這些人中,我最敬佩、印象最深的是楊孟衡哥哥和劉偉哥哥。

  劉偉哥哥和楊孟衡哥哥都是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雙臂,成了殘疾人。可是,他們並沒有因為自己是殘疾人放棄自己的夢想,而是去奮鬥夢想。劉偉哥哥有一個音樂夢,經過了重重艱難,他終於實現了他的音樂夢,成了一位有名的鋼琴樂曲製作人。

  楊孟衡哥哥理想當一名游泳運動員。於是,他就向這個夢想去奮鬥。後來參加了殘疾人冬奧會,可是他只得了第9名,看着別人站在高高的領獎台上,他非常沮喪。後來,他以堅強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考上了上山大學。

  這兩位殘疾人都能做到的事情,我們怎麼做不到呢?只要肯努力、肯付出,就一定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讓我們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吧!

  陝西省咸陽市禮泉分校四年級:馮楚楚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