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父愛如山作文

父愛如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父愛如山作文400字


父愛如山 

 那場細雨下在他的記憶深處,那根情絲滋潤着他幼小的心靈——父愛如山。 

  晚風帶着幾分寂寞輕輕撫摸着他凍僵的臉,滴滴答答的雨聲漸漸帶走他的好心情。蒼茫的雨霧中似乎夾着一分可憐。 

最後一抹白光漸漸逝去,雨中才出現一個人影。高個,瘦身——是爸爸!他心中的激動似乎被拽了起來,但又馬上被“抱怨”這兩個字給拽回去。“為什麼現在才來接我?” 

爸爸聽到這樣的責問聲后先是愣了一下,但馬上就知道為什麼。“我……我……”爸爸吞吞吐吐說不出半句話來,便索性找個地方坐起來。 

最後他還是跟他爸爸走了,畢竟他也是他爸爸呀! 

在家的他躡手躡腳的走近洗手間,卻聽到房間里的對話:“你得了重感冒,怎麼還去接孩子?” 

“如果被他知道了的話,他會有壓力的。” 

這時,他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他衝進房間里,輕聲說:“爸,媽,我……我語文得了全班第一。” 

愛情可以如煙雲一去不返回,友情也可能隨波逐流,唯父愛恆古不變——父愛如山。

2、父愛如山作文900字


每個人都有一個偉大的父親,他們像山一樣讓你無助是依靠,人們常說:“父愛如山。”就是這個道理。山永遠也不會老,可是父親會漸漸的老去。誰的手掌,牽我成長,誰的故事,給我快樂憂傷,那是誰家的小孩,在不是遠方的遠方,夜夜夜夜,思念爹娘。 

  ————題記 

  我也有一個偉大的父親,大大的眼睛,雙眼皮,高高的鼻樑,,笑起來有淡淡的酒窩,在我的眼裡,我的爸爸是最帥的,最可愛的,但又有誰知道爸爸所經歷的一切。 

  2000年,我已經5歲了,爸爸媽媽離婚了,具體我也不太清楚,媽媽走了,只剩下我和爸爸,我們相依為命,生活的很艱苦,但是真的很快樂。2001年初,爸爸帶着我去了湖南,畢竟已經過了10年了,都不記得了,把記憶整理一下,很亂,只模糊的記得,那裡有好多的小朋友,還都是淘氣的男孩子,看我小,欺負我,還有蛇,什麼東西的,都不記得了。過了一段時間,爸爸媽媽又復婚了,一起搬到了遼寧,爸爸和媽媽都出去上班了,晚上很晚才回來,晚上,我獨自一個人躲在被窩裡,外面一片漆黑,爸爸比媽媽早回來一點,那時,我再也不害怕了,爸爸要吃夜宵,我便自己去給爸爸買啤酒,爸爸也為了鍛煉我的膽量,在我的後面跟着我。不久,媽媽也回來了,我們便進入了夢鄉。記得有一次下雨天,我一個人打着傘去上學,煙霧朦朧,也不知怎的,我走着走着就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迷路了,我便拿着隨身攜帶的電話卡打電話給爸爸,爸爸出來找我,不一會兒,我就看見了爸爸的身影,我興奮的撲進了爸爸的懷抱。這雖是一件小事,卻在我的心中流下了深深的回憶。 

  2003年,我們又來到了崑山,剛來的時候很苦,可是過了一段時間就好了,雖然那段時間很長。現在,爸爸開了一家模具廠,起早貪黑,很少能睡個好覺,白天有時一天都看不見人影,雖然我不知道爸爸到底在忙些什麼,但是我明白爸爸真的很累,是他這樣的忙忙碌碌換來了我們一家的幸福生活。 

  爸爸受過的苦太多,太多,我們這些孩子從來都沒有經歷過,爸爸小時候一頓飯5角錢已經很好了,我們一頓飯要5元,還挑食,雖然我也挑食,我知道這是不好的習慣,但是我覺得有些菜真的很難吃,所以我特別理解挑食的人啊!我想在這裡對爸爸說:“爸爸,您真的辛苦了!” 

  父愛如山,人老,山未老。

3、父愛如山作文600字


  父愛如山,沒有母愛那麼細膩,以至於很多人難以體會,等到懂事時,才會發現:世上還有爸爸好。

  從小到大,爸爸總讓我有一種安全感。在學校,在校外爸爸總是先弄清情況,才做決定。若是別人錯了,便會教育別人;如果是我的錯,爸爸便會批評、教育我。所以,我很少無緣無故地去招惹別人。

  爸爸是一個標準的父親,慈祥但也嚴厲。

  有一次,我沒有完成老師布置的寒假作業便一直玩,直到開學的前一天才開始趕作業。爸爸發現了我的反常,便來問我怎麼回事。當時我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要是讓爸爸知道了,可還得了?不過爸爸讓我做人一定要誠實,如果我撒謊,便更不對了。於是,我把情況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臉便黑了下來:“老師布置的作業還沒完成就一直玩,這樣怎麼行!爸爸平時不怎麼管你,是對你放心,而你……你真是太讓我失望了!”“爸爸!我……我……”話還沒說完,我就哭出聲來,爸爸變得更嚴肅,大聲吼道:“哭!哭什麼哭!錯了就要學會去彌補!哭能解決什麼?”對呀!哭又有什麼用呢?我停止了哭泣,拿起筆認真做起來,而不是像開始那樣亂寫一通。爸爸見了,也欣慰地笑了笑。

  爸爸又恢復了平時慈祥的容貌,給我細心指導我不懂的題。就這樣,我做了6個小時,爸爸就陪了我6個小時,終於完成了寒假作業。

  多少個日日夜夜,我們都背靠着一棵大樹成長。大樹挺拔,蔥綠,為我們遮風擋雨,呵護着我們健康生活,他的名字,叫做爸爸。


4、母愛如水,父愛如山作文900字


也許很多孩子都會說:"世上最愛我的人是我的媽媽。"然而並不是這樣的,只是因為母愛是溫柔的,因此顯得鮮明,使我們感受深切。而父愛,則是深沉的,有時甚至讓我們感受不到。其實,只是父親和母親的表達方式不同,但他們都是一樣愛我們的。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每當回到家,推開門,聞到香飄四溢的飯菜香味,看到餐桌上豐富的美味佳肴,嘗到色香味俱全的豐富大餐后,我把感激的目光投向媽媽,是的,這一切都來自媽媽的那雙手。小時候,我的很多毛衣都是媽媽織的。起初,媽媽並不懂得如何將一根根細細的線,變成一件件小巧精緻並十分舒服、溫暖的毛衣。媽媽為了給我織毛衣,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她請教別人,也試着給我織了幾件。剛開始織的不是很好,但心靈手巧的媽媽,很快找到了織毛衣的技巧,織的毛衣一件比一件好看了,也一件比一件舒服了。母親的愛,讓我感受到了人間溫暖。 

  而父愛,該怎麼來形容呢?它不像母愛那樣轟轟烈烈,只是沉默的。 

  在你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石;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父愛是偉大的,因為它是家庭的頂樑柱,父愛無私,因為它總是默默的流露。每當我和媽媽吵架時,父親都會耐心的給我講道理,我和媽媽每次鬧矛盾,都是父親來緩解這尷尬的氣氛。父親對我,不像母親那樣,他不看重我的成績,不要求我非要考前幾名,他只注重我的學習習慣、學習態度以及學習方法。父親說,學習方法是最重要的,一個人只要掌握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她的成績自然也會越來越好。我相信,只要我做到了這幾點,學習自然也會突飛猛進的。父親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輔導我各科的作業,爸爸總是很耐心,很仔細地給我講題,他不會放過任何一個疑難點,直到把我講懂為止。我感謝父親,並且,我也領悟到父愛,它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 

  母親的愛,表現在對我的噓寒問暖,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而父親的愛,則是深沉而無私的愛。母愛如水,父愛如山,正是因為這些愛才能伴我快樂成長!感謝我的父母,謝謝他們養育了我這麼多年……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它們都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是因為這樣,才使得我的成長豐富多彩!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謝謝它們一直與我相伴!這一定是我美好的回憶,難忘的往事!

5、父愛如山作文800字


  有一種愛,不需要用言語來鋪華。有一種愛,不需要畫筆來點綴。有一種愛,不需要金錢來衡量。更有一種愛,不需要我們回報只期待我們明天會更好。

  ——《題記》

  伴隨着筷子兄弟那略帶沙啞,滄桑的歌聲在我耳邊響起;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說謝謝你

  直到長大以後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離開總是裝做輕鬆的樣子

  微笑着說回去吧轉身淚濕眼底

  多想和從前一樣牽你溫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風捎去安康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再變老了

  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

  一生要強的爸爸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

  謝謝你做的一切雙手撐起我們的家

  總是竭盡所有把最好的給我

  我是你的驕傲嗎還在為我而擔心嗎

  你牽挂的孩子啊長大啦。內心之中不免泛起了酸意想起了我那已經年邁了的父親依舊在為我們時刻操勞我真想大聲吶喊父親我愛你多麼想看見父親那燦爛的笑容承擔起父親肩上那沉重的責任那時也許我才會明白什麼叫做父愛如山那是怎樣的一種無謂的付出。只有把所有的痛所有的苦自己一個人默默的承擔在我們面前總是做着輕鬆的樣子,笑着對我們說明天會更好不用擔心有爸爸在哪……

  依稀還記的那一段生活,改革初期人流在流動,我的父親與母親孑然一身來到了這個陌生的異土,舉目無親沒有什麼人可以去依靠去索求幫助。那時候我們基本上就沒有什麼較好的生活條件所以吃頓好的或是就顯得尤為難得那時候父親總是把好東西往我們的碗里加說自己吃過了可是那是我們又怎麼知道這來的不易。還記得那一次我發高燒家裡沒有錢給我去看父親那是挨家挨家的去借說盡了好話借又是怎樣的整宿整宿的守護着我奧黑了眼圈……父愛如山,山太沉重了啊漸漸壓彎了腰歲月逝去……啊啊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

  你牽挂的孩子長大了謝謝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希望接下來的路程有我來承擔有我來背着你們去看晚霞其實背着你們就是在背着我的整個世界。

  父愛如山,叫我們不如學伯樂有雙智慧的雙眼叫在這座山上四季如春不在那麼沉重!

  高三:雷鋒來咯


6、父愛如山作文600字


父愛如山

  我的爸爸今年35歲了,1.7多的個子,眼睛很大,但血絲和額頭上的皺紋清晰可見,那一臉的鬍子密密麻麻的,一雙粗糙而有力的大手撐起這個家. 

  爸爸自己經營着一家店,每天起早貪黑,下班也沒有準確時間,常常是干晚了,為了不影響家人休息就睡在店裡,自從媽媽不怎麼上班之後,爸爸就更忙了.每天回到家總是要在沙發上靠上一會兒. 

  爸爸為了讓我自理自立,自己克服困難長大,常常要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爸爸是水,用做人的原則和道理澆灌着我這顆剛出芽兒的嫩草:記得四歲那年,爸爸媽媽帶我去香山玩,我一路上又跑又跳走累了就讓爸爸抱我.爸爸卻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談麻煩別人."我聽到這話生起了悶氣心想:"壞爸爸,不抱就不抱我自己爬上去!"爬呀爬,我好不容易爬上了山頂,好累呀!我們歇了一會兒,下山時爸爸問:"我還要不要爸爸抱?""不要!"我一口回絕了.到現在我才明白爸爸的良苦用心. 

  爸爸在我的心目中像大山,我是山上的小樹在大山的懷抱里茁壯成長:記得有一次我發燒了,臉燒的通紅通紅的,媽媽給在店裡忙碌的爸爸打電話,爸爸指揮好人員后,急急忙忙趕去抓藥,那正是夜裡11點多呀!爸爸東奔西跑好不容易找去中醫院抓了葯,急忙趕回家,給我倒水,喂我吃藥,迷迷糊糊中爸爸的汗水和淚水交織在一起打在我的臉上,那可是個大冬天啊!第二天早上,我醒來,爸爸已經走了. 

  爸爸我想對你說:"你和媽媽一樣重要,就像我的兩隻手一樣永遠不可缺少!

7、父愛如山作文1100字


  您是冬日裡那一抹燦爛的陽光,溫暖着我的心靈;您是一棵剛勁有力的蒼松,為我撐起一片綠蔭;您是我遇到困難與挫折時的一雙大手,指引我走出迷途。

  花兒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有默默無聞的綠葉陪伴;大海之所以氣勢磅礴,是因為有無形的風兒襯托;我之所以快樂,也是因為你那無私的關愛。

  夜,好靜。忽然,迎風傳來了一曲悲情的薩克斯風,時而緩慢、時而起伏、時而平靜。如果你聽到之後,一定會被深深地陶醉。如此美妙的樂聲,讓我記憶中的詞典又翻閱到那個周末,下過晚自習后,我像往常一樣,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中。匆忙地放下書包,坐在舒適的搖椅上,正閉目養神,一陣沉重矯健、富有規律的腳步聲使我睜開了雙眼。哦!是父親,他面含微笑,手捧着一個冒着熱氣的杯子,聞其味,我便知裡面裝着我最愛喝的咖啡。父親對我說:“喝吧喝吧,然後感受音樂的美妙。”我滿意地點點頭,知道要練習薩克斯了。不一會兒,我熟悉的曲子都被我滾瓜爛熟地“演奏”了一番,突然心中有了一種挑戰的念頭,我不由自主的將譜子翻到最後一頁,吹起了那令我望而生畏卻又愛不釋手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它之所以令我望而生畏,是因為這首曲子難度太高,之所以讓我愛不釋手,是因為我幾番在網上聽到這首薩克斯曲,都會被它那憂傷深沉的曲調吸引。這一次,我又勇敢地嘗試了一下,曲子的前奏部分我還能流暢地吹奏,可越到後面,我的氣息便越弱,節奏和音調也不對。反反覆復好多遍,我都無法掌握。最後,我心灰意冷地選擇了放棄,沮喪地丟下了手中的薩克斯。正苦惱煩心時,發現父親緊鎖眉頭,怒怒地注視我。他忍不住大聲訓斥我:“真是沒用,這麼一點小困難就阻擋了你前進的腳步嗎?沒有堅持,哪來的成功。”這話使我感到委屈至極,淚水不知不覺便在我的眼眶裡打轉。父親走了過來,把大手放在了我的肩膀上,用輕柔的語氣問我放棄的原因,我哽咽地解釋給他聽。父親了解詳情后,把教材都給我找了出來,雖然他不懂,可仍細心的幫助我尋找書中的升降調該怎樣演奏,在網上搜索視頻替我找感覺。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陪着我練習。終於,在父親的引導下,經過不斷地努力,我克服了氣息、節奏、技巧等許多難關,現在終於可以把這首經典樂曲的韻味較好地表現出來。

  每當遇到挫折,心情沉悶時,我就會吹起這首曲子,正如普羅科菲耶夫所說:“音樂歌頌人們的生活,引導人們走向光明的未來”。這時,我煩燥的心總能慢慢平復,父親那期盼和關愛的目光又浮現在我眼前,使我感受到了父愛帶來的強大力量,再次激發起我面對挑戰的勇氣。

  夜晚,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一顆一顆的小星星發出微弱的光芒襯托這月兒,忽然,傳來了一陣優美的薩克斯風,今夜,你可知它有多美好?

  初一:楊一鍇


8、父愛如山 黃楚惟作文900字


  強二(5)班 黃楚惟

  父愛如山

  父愛像一把遮陽傘,為我們遮天蔽日,父愛像一座高大的山,威嚴沉重。人們都說母愛如水一樣柔和,那麼父愛就如山一樣高大。我們常常只看到了母愛,忽略了母愛。其實父愛同母愛一樣無私、不求回報。

  從我讀一年級開始,爸爸總是一大早起來送我上學,怕我以致,那裡候爸爸是騎摩托車送我,有時候,手凍得冰冷,後來有了小車,他還是同往常一樣耐煩地送我上學。其實父愛就是這樣渺小,只有用心才能體會。

  記得剛上一年級的一天,老師給我們安排了座位,一個調皮的同學坐在了我旁邊,我心情很是不好,上美術課時,由於一時找不到橡皮擦就向同桌借,可是同桌說我有,不借。我非常憤怒一下子把快畫完的畫塗得一團糟。下課後收作業,老師連連誇獎同學們畫得好。輪到我時,我把那“一團糟”給了老師,說同桌不借我橡皮,老師把這事告訴了班主任。

  快放學 時 老師批評了我,我再也忍不住了,和同桌打了起來,可後果都受了傷。回家后,我哭着把整件事講給爸爸媽媽聽,爸爸沒有罵我,反道說:“同學不借你橡皮是他不對,不過你打他也是你的不對,明天我陪你去和同學道歉。”聽了爸爸的話,我擦乾眼淚點點頭。

  父親的愛雖不像母愛一樣,但是也是偉大的。去年的運動會,同學給我報了一個400米長跑,我從沒嘗試過。爸爸安慰我:“拿不拿名次不重要,而是重在參與。”聽了爸爸的話,我天天煅燒身體,為了給爸爸看到我的好成績。

  比賽的那天,很快就到了,“請女子400米長跑的選手進賽道。”雖然爸爸還在上班,只有媽媽陪我,但是我耳邊總是想起的話,“預備,開始!”和我一起跑的還有我們班的同學,她跑得非常快,我一直跟在她後面,可是到後面我起來越累,有兩個同學超過了我,眼看要到終點了,我用盡全身的力量超過一個又一個。耶!我得了第二名!

  退場后,我給爸爸打了個電話說:“爸爸,我跑了第二名!”“真棒,中午請你吃好東西去!”雖然爸爸沒有說出他的高興,但是我感受到了父愛。

  其實父愛非常偉大,但是它需要我們去用心體會。

  老師點評:

  黃楚惟:看了你的文章之後,老師感覺你就像一件小棉襖,好溫暖,你真善良,文章寫得越來越好,進步了。加油!


9、父愛如山作文600字


山,那樣高大、穩重、深沉;而我,擁有一份屬於我自己的父愛,如山一樣的父愛。 

  父愛如山,我似樹,山哺育了樹。

  父親很愛我,愛的粗獷,愛的實在,就像大山撫育了小樹,一邊把自己的生命化作涓涓流輸送給成長的小樹,一邊盼着樹越長越茁壯,越長越挺拔。 

  父愛如山,我似樹,山是樹的老師。 

  父親從不遷就我,就像小時候一樣:學走路時,跌到了,要拉我起來的是母親,喊“爬起來,使勁”的是被母親埋怨的父親;逢溝遇坎,要抱我過去的也是母親,鼓勵我自己跨越的是父親。 

  父愛如山,我似樹,山關心着樹。 

  父親與小時候的父親眾然不同,小時候的他只會說:“爬起來,快點”之類的詞語,但現在的他輕易就小題大做,就那兩年前的事來說吧:那時,我發了高燒,託人請假一天,但父親還不放心,他那天也請假不上班,在家陪我,一會兒“要這嗎?”一會兒“要那嗎?”聽得我心煩意亂。

  父親的每一句簡單的話,但說出來,便擲地有聲。你聽:“如果你是樹,就應該長成棟樑!”父親教給我的,是濃縮了的為人之理,他常要求子女,無論幹什麼,絕不能懶懶散散,馬馬虎虎。父親就是這樣,以他沉穩的步子帶給我從今天走向明天。父親的性格,造就了我的性格,俗話說:“有其父必有其子。”並且他那目光充滿了對子女的鼓勵和愛護。 

  山是父親首先的一種存在,一種驕傲的存在;山是父親,歸根結底是一種積聚,一種愛的積聚。父愛如山,父愛的山是在兒女成長的過程中的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父愛的山是一種力量,支持著兒女們的一生。山是父親,您是一座不倒的山,永遠留在兒女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