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為自己豎起大拇指1100字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薪薪 

  有的人總覺得自慚形穢,連走路也低着頭,不敢昂首挺胸。可我不是,我很自信,我乾脆這樣對自己說:“我能,我可厲害着呢!”我常常為我自己豎起大拇指,因為我真的很棒。這並不是無亂誇耀自己;你若不信,就跟我一起來領略一下我的風采吧。 

  首先,我學習成績優秀。甭說班裡,就是在整個初三段,我也無愧於優秀的光榮稱號。不說別的,就拿數學吧。誰都知道初三的數學不是隨便可以學好的,非下苦功、非有靈性不可。班上和段里的許多同學在做數學作業時常常遇到難題;一有難題,就停下手中的筆,一臉愁苦。而我呢,在解題路上總是面帶笑容一路綠燈,真正是“風雨無阻”哩。一道又一道難題迎刃而解。這使得上下左右的四鄰同學十分佩服,常常走到我的跟前,說“你的腦袋怎麼長的,為什麼特別靈?來,教教我!”;我呢,儼然一笑,於是有求必應。而且我越給同學答題,在數學解題上就越熟練。所以,我私底下認為幫助別人不全是輸出,也是收穫;況且,我在幫助同學中還擁有很多自豪呢?為此,我在心底里要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其次,我唱的歌也很不賴。記得在學校舉辦的一次又一次的歌唱比賽中,我是我們班參加比賽的當然代表。當我在優美的伴曲聲中哼起歌時,“嘻哩嘩啦”的會場霎時安靜下來,變得鴉雀無聲!在場的同學、老師,都入神地聽我抑揚頓挫地歌唱、聽我十分投入地歌唱。現場內外,飄蕩着我那甜美的動聽的歌聲。當我唱完那歌的最後一個音而悠悠然停歇下來的那一剎那,全場立即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我沒有辜負全班同學的重託,也沒有辜負老師的期望,出色地完成了比賽任務。當我捧上閃閃發光的獎盃時,我感到無比光榮,我又要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了! 

  還有,我還是一名出色的運動員。身為班上體育委員的我,常常是班級的代表去參加學校運動會的比賽。比賽場上,我竭盡全力展現我那運動員的風采。在起跑線上,槍聲一響,我猶如離弦的箭,“唬”地衝出,“剎”地飛去,耳邊不是吶喊聲,而是嗚嗚的風聲;我猶如烈豹,把同一起跑線上的朋友全都丟在身後,因為“第一”在向我熱情招手!在鉛球比賽中,我動作得法,姿勢漂亮,“呵哈”一聲大吼,那鉛球飛到了我所追求的目標上,穩穩守住了“第一”的寶座。為此,同學誇我,老師獎我。我心裡甜得美美的,自豪,榮耀,滿足,我禁不住要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說到這兒,我相信你也禁不住要為我豎起大拇指稱讚我確實很出色了吧?其實,每個人都有“很出色”,只是你還沒有發現。偉人說“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發現美”,這話好,它讓我們用心於對自己的發現;你一旦發現了自己的“很出色”,你就不會自慚形穢了,你也再不會老是吃力地低着頭走路了! 

  朋友,你能不會剛剛發現了的“自己”唱讚歌嗎?我能不為自己豎起大拇指嗎?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標籤: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我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 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