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王典600字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王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創二(9)班 王典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每次,別人遇到了困難,我會主動幫助他,他就向我豎起大拇指。這一天,我解決了自己的困難,我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

  放學回家,媽媽翻開我的數學書,把一道題目改了一下:蜜蜂的翅膀每分鐘震動三百下,蝗蟲是蜜蜂的的290/298,蒼蠅是蝗蟲的200/169,蚊子是蒼蠅的263/300,蚊子每分鐘翅膀震動多少下?我一聽完題目就愣了,心想:這麼難的題,我怎麼辦?我對媽媽說:“能簡單點兒嗎?”媽媽說:“我就出這道題考考你,讓你的腦子活動一下。”於是,我拿起筆狂算起來,可我面對這麼大的計算量卻害怕了,媽媽說:“王典,要有耐心一點,只要你肯努力,一定會算出的。”於是,我耐心地算起來,經過十幾分鐘激烈的戰鬥,我終於把這道題算出來了。

  還有一次晚上,爸爸、媽媽都出去有事了,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外面北風呼呼地吹着,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家坪台上時不時地發出聲響,弄得我心神不安,怕家中來了鬼把我給吃了。我腳上一涼,害怕極了,把床上的被子拿到沙發上,蓋住身體,只把頭露出來。因為我害怕,所以早早地就睡覺了,睡在床上,我想:世界上不可能有鬼,於是閉上眼睛,慢慢地進入睡夢中。第二天醒來,我覺得眼前一片光明,陽光明媚,鳥語花香。

  困難其實沒什麼,只要有戰勝困難的耐心和勇氣,不管什麼困難都會解決的!

  老師點評:

  王典,你通過描寫戰勝困難的一件事,展示了自己的心理變化過程,並在結尾得出啟示,真棒!

小學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王典 標籤: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我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 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