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自己豎起大拇指800字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天下午,姐姐約我一起去上網,我二話沒說就答應了。進了網吧廳里,我內心忐忑不安,因為老師講過:“有政府工作人員常到網吧逮未成年人,而且發現后還要請父母到校。”“不行!我應該離開。”我剛一起身,姐姐就一把拉住我,說:“來了就玩會兒,怕啥?”我一開機,心裡就不踏實,怦怦跳個不停,簡直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作賊似的邊玩邊觀察動靜。過了一會兒,我的心才平靜下來。這時,一位叔叔走過來了,我心想:不會是警察吧!怎麼辦,怎麼辦?他坐在電腦前,噢,原來也是上網的,差點嚇破我的膽。 

  不知不覺夜深了,我看了看時間說:“不好了,姐,11點了,怎麼辦?媽媽知道我們那麼晚回家,一定會扒了我們的皮的。”姐姐二話沒說,結了帳就拉着我的手拚命向回跑。我在路上喘着粗氣說:“姐,媽媽會知道的,她會打我們的……。”姐訓斥道:“別鬼叫,我們騙她說到同學家去了,不就得了!”我們打開門,看見客廳里的燈已經熄了,以為媽媽已經睡了,我才鬆了一口氣。誰知,“叭”地一聲,燈亮了,我驚恐萬分地說:“媽……媽……您……怎麼……怎麼……沒睡?”“去哪了?這麼晚才回家,過來給我跪下!”媽媽生氣地說:“我們去同學家了!”姐姐不以為然地說。媽媽雙手叉着腰,板著臉說:“撒謊,一定是去網吧上網去了。不承認你們就跪到明天吧!”我們誰也沒承認。 

  早上天亮了,睜開雙眼:咦?怎麼會在床上呢?我不是跪在地上嗎?一定是我和姐姐睡著了,媽媽把我們抱上床的,可憐天下父母心,媽媽懲罰我們也是恨鐵不成鋼。前幾年爸爸去世了,媽媽不分白天黑夜地做生意,她一個人既當爹又當媽養育我們多麼不容易啊!可是我和姐姐卻這樣不懂事,一定傷透媽媽的心。我的內心十分愧疚,決定向媽媽說明實情。 

  中午,媽媽回到家,我的心裡怎麼也平靜不下來。“認錯”、“瞞下去”這兩種截然相反的念頭困擾着我,讓我猶豫不決。此刻我想到媽媽那身影,想到老師的淳淳教導,我在內心深處為自己豎起大拇指。我鼓起勇氣向媽媽認了錯,並保證以後再也不進網吧了。媽媽什麼話也沒說,只是臉上“多雲轉晴”。

  (指導老師:吳軍)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標籤: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我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 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