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長路上的一盞燈700字作文

成長路上的一盞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在這片黃土地上生活了十二年。翻開成長的日記,字裡行間,往事又像剛剛發生的一樣展現眼前。

  哦——這是三年前發生的事了,地點是在揚琴考級現場。

  當我拉着媽媽的手走進考級大廳,考生與家長已把等待考級的隊伍排到了大廳門口。見此情景,心中不免有一絲緊張:這麼多人要考試呀!我能通過嗎?也許,緊張早已在稚幼的臉上體現,媽媽的大手撫摸了我的肩。

  隨着時間的奔流,隊伍在前進。當我身前最後一位女孩走進考級房間的門,緊張侵襲了我的全身,到處都能感到伴着心率的跳動。只有等待了。

  考級房間的門開了,可令在場都很驚訝,女孩是哭着走出來的。裡邊發生了什麼?幼小的心沒有了獨立面對的能力,我把頭轉向了媽媽。上翹的嘴角,揚起的眉毛,甜甜的左側酒窩。媽媽在微笑,媽媽在對我微笑。時間好像停留了許久,許久,微笑融入了我的心靈。想起自己多年的付出、多年的努力,現在是得到確認的時刻,說什麼也不該放棄,應該笑着去面對它。“我要走進那扇門”小小的心在微笑的力量下,立下小小的決定。轉過身,什麼都不要想,向前走。一步,兩步,三步,我走進了那扇門,跨過了那道坎。

  音符開始跳動,跳成一條條音段,音段又連成美妙的樂章。一切都在微笑的鼓舞下完美的展現,沒有緊張,沒有不安,只有自由與享受。最後一個清脆的“Do”為曲子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抬起頭,眼前的場景是多麼熟悉:上翹的嘴角,揚起的眉毛。監考老師露出了笑臉,我成功了!

  合上日記,細細品味那個母親的微笑,不就是成長路上的一盞燈嗎?它驅散了我的緊張;教導我面對困難;照亮了人生的第一道坎;最後為我的成功亮燈祝賀。

  慢慢人生路,再盞盞明燈的照耀下,一定會變得輝煌、美好。

  文化路小學6年紀 翟嘉輝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成長路上的一盞燈 標籤:一盞燈作文 點亮一盞燈作文 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 成長路上無捷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