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系不住的鞋帶700字作文

系不住的鞋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年初三,姐姐帶我去外公家拜年,我可高興了。

  上了公共汽車,姐姐掏出8元錢買了一張票。我悄悄地提醒姐姐:“姐姐,我都一米五了,也要買票的,你怎麼只買一張票啊?”姐姐把食指放在嘴邊,小聲地說:“噓!沒事兒,你坐在我腿上,下車后我買你最愛吃的草莓。”我剛想反駁,售票員阿姨過來了,姐姐把我的頭往下按按,示意我別說話。我趕緊低下了頭,可是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兒,好像隨時都會跳出來一樣。我都這麼大了,還坐在姐姐腿上,別人會怎麼看我呀?

  “對不起,這丫頭這麼高了,該買票了!”我想:這下子姐姐可得給我買票了!可是姐姐無動於衷,眼睛還是望着窗外。我斜眼一看,原來售票員阿姨是和我們前排的一位老奶奶說話呢!

  老奶奶幫那個扎羊角辮的女孩買了票。馬上就要輪到我了,我趕緊彎下腰,裝做系鞋帶。鞋帶一會兒就系好了,沒事可做的我又把鞋帶解開重新系起來。就這樣系了解,解了系……為了掩護我,姐姐還用皮包和袋子擋住我,給我臨時搭了一個“防空洞”。我就像做賊一樣,在“防空洞”里系那總也系不好的鞋帶。售票員阿姨走過去了。我貓着腰在“防空洞”里呆了好一會兒。大概是太緊張吧。我憋出了一身汗,連呼吸都覺得很困難。售票員阿姨終於走開了,姐姐拍拍我的背,示意我“警報”解除了,我趕緊直起身子透透氣。可是坐在姐姐腿上,我總覺得不自在,好像別人都在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時間過得真慢,好不容易到站了。車門打開,我像籠中放出來的小鳥一般飛快地跑下了車。

  在路旁的水果攤上,姐姐買了新鮮水靈的草莓。不知怎麼的,往常酸甜可口的草莓,吃起來卻不那麼甜,不那麼可口了。回想車上的那一幕,我只覺得我的心好沉重好沉重!那“系不住的鞋帶”在陽光的照耀下,好刺眼……

  天津和平區天津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系不住的鞋帶 標籤:鞋帶作文 系鞋帶作文 留不住作文 忍不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