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鴨子“喝酒”500字作文

鴨子“喝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鴨子“喝酒”

  作者:周巷鎮中心小學六(2)班

  胡嫻 

  今天一大早,爸爸從菜市場買回來一隻老母鴨。爸爸眉開眼笑地對我說:“胡嫻,爸爸今天給你燒個啤酒鴨,怎麼樣?”“太棒了,謝謝爸爸。”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別在這裡忙着高興了,快去幫爸爸把廚房裡的白酒拿來。”我疑惑不解地說:“爸爸,你殺鴨還要白酒壯膽呀!”爸爸笑了笑說:“不是爸爸殺鴨要白酒壯膽,是給鴨子喝酒。這樣一來,鴨子醉了,便好殺一些;二來,拔毛也好拔一些,因為,它一醉呀,身上的毛孔就松下來了。”聽完爸爸的解釋后,我茅塞頓開,趕忙去廚房拿白酒。

  “白酒拿來了。”我邊跑邊喊。只見爸爸逮着那隻鴨子,扒開鴨子嘴,讓我給鴨子灌酒。我把瓶中的白酒倒在瓶蓋上,再小心翼翼地移到鴨嘴上方,將白酒緩緩地倒入鴨嘴中。忽然,那隻鴨子使勁地搖着頭,把剛倒下去的白酒全部吐了出來。我毫不氣餒,抓起酒瓶就灌……經過幾番折騰,白酒在鴨子的肚子里產生了作用,剛才還精神煥發的鴨子,現在走起路來已經左搖右擺、跌跌撞撞,不一會兒,就趴下來了。

  經過爸爸這位大廚的努力,我品嘗到了美味可口的啤酒鴨。我真想不到殺鴨也有如此的奧秘。

  

  指導老師 徐加浩



鴨子“喝酒” 標籤:喝酒作文 愛喝酒的爸爸作文 趕鴨子作文 鴨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