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賞梨花作文

賞梨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賞梨花作文600字


賞梨花 

  六年級二班

  王怡璇

  有人喜歡丁香花,有人喜歡鬱金香,那是因為丁香花擁有迷人的外表,鬱金香擁有沁人心脾的花香,而我喜歡梨花,它外表雖然沒有丁香花的艷麗,也沒有鬱金香的沁人心脾的花香,我喜歡它的簡樸大方,喜歡它的淡淡清香,更喜歡它的潔白無瑕。 

  梨花有五個圓形的花瓣,每一片花瓣都是那麼的潔白。每片瓣的中間都有一個像喇叭花的花蕊,上面長滿了許多淡黃色的小芽。站在梨樹旁都能聞到一股讓人陶醉的花香。蜜蜂和蝴蝶怎能抵擋住這樣誘人的花香,紛紛叫來自己的小夥伴,一直到傍晚,它們才肯依依不捨的回家。別看它們一個個那麼調皮,它們可團結了,每一個花寶寶都緊緊的簇擁在一起,生怕一個人會把它們搶走。一陣微風拂過,使梨花擺動起來,好像在頑皮的告訴人們“我會飛了,我會飛了” 

  再看片片葉子,有的縮倦在一起,有的半張半合,有的已經完全舒展開了,有的葉子是綠色,綠里透紅,在明媚的春光下,美極了、有些葉子是淡黃色,在陽光的照射下金碧輝煌。但所有的葉子都只是陪襯梨花,梨花在綠葉的陪襯下,更加動人,更加栩栩如生。 

  到了冬天,梨花都枯萎了,只剩下一個個光禿禿的樹枝了,它頑強的生存着,不斷汲取着甜美的營養,這時,我不知不覺地想起了《芭蕉和小芭蕉》,老芭蕉把它身上的所有養分都輸送給了小芭蕉,當小芭蕉越長越茂盛的時候,老芭蕉卻早已不知不覺地死去了。 

  我愛梨花,我更愛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枝幹。

2、賞梨花作文500字


  今天是個陽光明媚的周末,我們隨團去碭山賞梨花。碭山在安徽省最北面,那裡盛產大梨。

  經過四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們到達第一個景點—突山園。雖然我們在這裡只能短暫的休息,我和幾個小孩子還是抓緊一切時間開心地玩開了。在噴水的龍頭旁邊,我們幸運地看到了彩虹。最讓我開心的是打氣球時,每人十發子彈,我竟然打中了九個氣球!大家都誇我是個神槍手。

  帶着這份神氣,我們終於到了梨園,這裡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色。遠遠就看見大片大片的梨樹林,一眼望不到邊。走進梨樹林,只見枝頭上一叢叢一簇簇,滿眼都是雪白雪白的梨花。有的已經完全開放,潔白的花瓣圍着紫紅粉嫩的花蕊。有的剛剛鼓出花苞,綠茸茸的花萼托着銀星點點的花蕾。我見到了百年梨樹王,心裡別提多激動了。老梨樹已經有一百多歲了,樹榦比兩個大人的腰還粗。枝幹虯曲蒼勁,雖然還沒長出幾片綠葉,但樹上已經盛開着白皚皚的梨花。

  我和小夥伴們有的爬樹、有的摘花,還有的買大梨,吃大梨。當然這些大梨都是去年秋天農民伯伯收藏的,他們還熱情的邀請我們今年秋天再來這裡摘梨。我們在梨樹林里,跑着、跳着、笑着,邊吃着香甜的大梨,邊和古樹、梨花合影,玩得可開心了。

  一陣陣微風吹過,一片片的梨花像雪花一樣飄落,在空中飛舞着,春天的梨園真是美極了!

  江蘇省連雲港市墟溝小學三年級:惠俊焱


3、賞梨花作文500字


賞梨花 

  星期六上午八點,我們踏上了去濱州陽信縣看梨花的旅程。 

  平時,我很喜歡吃梨,但卻從沒見過梨花。今天,我終於可以一睹為快了。一路上,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興奮之情,恨不得車子飛起來,腦子裡裝的也滿是梨花。它什麼樣子呢?“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句詩在腦海里一閃,對,那梨花一定像雪一樣潔白。 

  到了,到了,我迫不及待的登上觀花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白色的“海洋”。 

  遠遠望去,那一株株梨樹,像是從地下冒出來的一股股噴泉。而雪白的梨花,就像是源源不斷的浪花,在陽光的映照下,在春風的吹拂下,跳躍着、舞動着,潔白如雪,銀光閃閃。走近觀察,雪白的梨花,那麼純潔,有那麼嬌麗,那嫩黃色的芽兒,在春風中微微地婆娑着。那一簇簇花朵就在這葉芽兒中間綻開,嫩黃襯托着雪白,是那樣的醒目又那樣地協調。這是一種多麼奇妙地風景呀。怎能不讓人神馳,怎能不讓人心動,又怎麼能不流連往返。我迫不及待的拿出相機,按下了快門。 

  轉眼間到了下午,旅行結束了,我們又踏上了回家的路。臨行前,我又望了一眼梨花:這梨花,簇成束,滾成團,一簇簇、一層層像雲錦似得漫天鋪地,在溫和的春光下,如花似玉、潔白無瑕、溢光流彩,璀璨晶瑩。真捨不得離開啊! 

  明年春天,我還來這裡看梨花。 

  (指導老師:杜翠萍)

4、賞梨花作文900字


  昨天,叔叔打電話來說:“明天去黃瓜山上賞梨花,聽說這時候正是賞梨花的好季節。”上午,我們坐着摩托車出發了。出發不久,我們到黃瓜山腳了,抬頭只看見一條車的長龍。長龍蜿蜒盤旋,我們的摩托車就在長龍中穿來穿去,不一會,我們越過了這一條長龍。路兩邊是一片片金色的油菜花,過了油菜花地,就看見是一片片青色的樹掛着一堆堆雪,那就是一片片梨樹。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梨花給我的印象很深,因為,梨花開在一棵棵、一片片的梨樹上像還沒有融化的白雪。

  梨花有幾種。多數的梨樹被修剪得矮矮的,三五幾朵或者一簇簇的花貼在梨樹上,有的是骨朵,還緊緊地閉合著她的花瓣,似乎還在睡大覺。有的開得正盛,花蕊由淡淡的紅變成了淺黃,五片花瓣整齊而均勻地用力張開,好象舞女在跳《天鵝湖》。

  還有一種梨樹,樹枝如同劍一樣伸向天空,疏疏朗朗的花朵綉在枝條上,好象有人擠佔了它的空間一樣,它很委屈地把它所有的生命力都展示給天空了。有些人在這梨樹下卻種了些菜,如果有人來觀賞,但看上去並不美觀,真有點遺憾。

  這時,我發現了第三種梨樹,一株千年梨樹,樹榦有三四個人也抱不過來,樹枝不多,就象大人那粗壯的鬍子一樣,有些枝條幹枯得可以輕輕一折就斷,但是,它的很多枝條上也綻開着潔白的花朵。它的生命力真旺盛。有些小孩子拿着枯枝抽打着盛開的花朵,很討厭。

  我問:“爸爸,這棵梨樹成仙了嗎?”

  “並沒有成仙,而是成精了。修道千年,還不成精?”爸爸說。

  “爸爸,”我就更加不明白了,又問,“這棵梨樹,是好人還是壞人呢?”

  爸爸說:“應該是壞的吧。”

  我問:“為什麼呢?”

  爸爸說:“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只是一般的妖精都是壞的,但你問的這棵開着梨花的千年梨樹有可能是好的。”

  我說:“知道了。”

  爸爸又說:“但是做好不要碰。你去摘了它的花,它晚上會來找你麻煩的。”那幾個小朋友聽見了,丟下樹枝跑了。

  爸爸這句話真讓我擔驚受怕。過會了爸爸告訴我他是嚇唬那些調皮的孩子的,我才放下了心。

  下午,我們離開了黃瓜山。我真捨不得黃瓜山的梨花。我還真希望下次再去看黃瓜山的梨花。

  重慶永川區紅河小學六年級:鍾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