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挂念一隻蜘蛛1300字作文

挂念一隻蜘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幾天又不之間轉眼而過,一樣的,日子還是像遊絲般的在手裡輕輕的柔柔的飄走了。儘管心裡還是一抹淡淡的傷痕停留,但已不曾想起。面對一切的循環和不同的人,使我的心情有潺潺的暖流經過,因為,我知道,至少還有人在背後默默地支持我,鼓勵我,使我不再空虛。 

  隨着時間的流逝,就如一顆萌發的種子,在慢慢的生長着引人入目的嫩葉,一直在太陽的美好和外界的迫害下勇敢的成熟接種。這種微妙的感覺已經在我的身體湧現出來。我想,我長大了,同時既不懂事但卻懂事了。懵懂的少女夢想,如一杯濃醇的咖啡,用勺子搖着的漩渦,深深淺淺的刻畫了每一天的心情,嗅着它,引誘着用嘴巴去品嘗,抿一口,卻一陣苦意滲入嘴中。我的夢,有甜有苦。 

  腳步有點虛弱,還是來到了最熟悉的陌生教室,裡面的哄鬧聲和幾聲搞怪的叫聲在耳邊如蜜蜂嗡嗡的響起,我想用手把這些令人煩躁的噪音扇走,為了不讓自己被外界打擾,抽出書本,在心中念着,想着。 

  下課,上課,下課,上課,周而復始,我才感覺到自己是那麼的孤寂和落寞,我失去了自己的兩對依靠,但是卻重振了自己的決心。就一直這樣走下去,反正,還有三年,多少坎坷要走,不至於這一點。 

  我呆在窗邊,用手托住下巴,用餘光漫不經心的掃視着操場上的人頭涌涌,聆聽着歡歌笑語,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變得如此的多愁善感,難道是自從那次的期中與班上的戰爭而導致的矛盾與自閉? 

  蒼穹殘留一頭渾濁而朦朧的雲絲,像一個完美的花瓶上,用一塊玻璃細細的劃過幾縷痕迹,清涼的風調戲着快要裸露的樹榦的魏顫顫的葉子,試圖要將它颳走,但是,那片不起眼的葉子仍然離不開那棵樹,它依賴着樹,吸取着它的養分。只留下那陣風凄涼的四處亂竄。 

  目光轉線,角落那邊有一隻暗灰色的蜘蛛,辛苦的結下網,等待着獵物出現,時而徘徊着,時而呆若木雞,我來了惡作劇的念頭,我拿起桌上那支筆,用筆的那一端全神貫注的把它的寶貝網劃破,網上的振動微波引起那隻蜘蛛的注意,它警惕的趴在上面不動,我覺得真好玩,因為我想知道那隻蜘蛛會有什麼反應出現,一種居高臨下的威風讓我沾沾自喜,還沒作出下一個舉動,那支蜘蛛居然大搖大擺的向我走過來,氣勢洶湧,嚇得我馬上縮回了手,可是那支筆卻牢牢的粘在網上並圍繞着。 

  那隻蜘蛛毫不客氣的用踢腳使勁的戳那支筆,感覺有點難侵入,又在埋頭思考一番,最後惡狠狠的吐出白色的絲想用分泌液去融化筆,但是還是不起作用,彷彿那張網就是它的不可丟失的全部,那隻蜘蛛真笨,不會丟下這個破網,去結另外一個么?何必把心思花在這個沒有希望的網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一直好奇的看着蜘蛛怎麼掙脫這隻煩人的筆,總覺得我的作風有點像法布爾,忽然網上劇烈的振動起來,那隻筆和一大團絲掉了下來,那隻蜘蛛勝利了,接下來,它又從嘴裡吐出絲來彌補這些破洞。繼續織網生存。 

  猝然感悟,那隻蜘蛛靠的是堅定的勇心和不懈的努力,生活不就是需要這樣的動力嗎?我為什麼不可以呢?那隻蜘蛛也許在這裡生活了幾個月,甚至幾年,不是一樣經歷着歲月的熬煎,為了生存,為了延續後代,所以才願意付出這樣的艱苦的代價,我們每個人不是一樣的嗎?一樣的守己本份,一起為人生鋪路? 

  心存一絲感激,因為那隻蜘蛛給予我數之不盡的感悟,最重要的教會了我如何去直看上帝拋下的困惑,讓我在幾分寂寥下,感到一絲欣慰。 

  每次的一刻,我都會挂念牆角下結網的你,一隻灰色的蜘蛛。

挂念一隻蜘蛛 標籤:蜘蛛作文 蜘蛛俠作文 小蜘蛛作文 蜘蛛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