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蠶和蜘蛛爭吵400字作文

蠶和蜘蛛爭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蠶和蜘蛛都是吐絲能手,但是吐出的絲各有各的用處,各有各的優點。有一天蜘蛛與蠶突然爭吵起來,誰也不服輸,吵得面紅耳赤。

  吵得聲音越大時,飛來了一隻勤勞的蜜蜂,它們互相拉着蜜蜂來做公正,評評理,誰的功勞大。這時只看見蜜蜂嗡嗡嗡笑個不停,它倆立即停止爭吵,目瞪口呆望着蜜蜂,不知為何奉服大笑,過了一陣子,蜜蜂才慢條斯理的問蠶:“你是蠶農辛辛苦苦把你養大,住蠶房,吃新鮮桑葉目的是什麼,你總得要知恩圖報吧!”接着又問蜘蛛:“你一天到晚織網為的是什麼?為的是抓蟲子充饑,不光是充饑,你也得想想還有什麼?”蜜蜂說完便急急忙忙的飛進花叢中。

  蜘蛛和蠶聽了蜜蜂的一席話后,恍然大悟,啊呀!我們爭吵什麼呢?我們共同的目標都是為人類作出貢獻。蜘蛛說:“你吐絲織布,讓人們穿着絲綢保暖美麗,而我呢?雖然自私一點,吐絲不能和你媲美,為了自己喝足吃飽,睡大覺,但是我吃的是害蟲呀!能使農業豐收,農民們歡迎我。

  蠶和蜘蛛不再爭吵,重歸於好了,各自在各自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工作着。蠶和蜘蛛的爭吵,多虧了勤勞蜜蜂的勸說,才能有今天的和睦。

  指導老師:劉文英



蠶和蜘蛛爭吵 標籤:蜘蛛作文 蜘蛛俠作文 小蜘蛛作文 蜘蛛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