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殺魚作文

殺魚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殺魚作文600字


六月的一天

 上海市閔行區 上海燎原實驗學校五(一) 崔丹丹

  六月有一個快樂的節日!

  六月,陽光露出了燦爛的微笑;六月,小草在高興的搖擺;六月,花兒為這個特殊的節日獻上一份禮物--婀娜美麗的荷花在競相開放;學校里處處洋溢着天真的歡笑,那是小夥伴在慶祝一個特殊的節日--國際兒童節。

  班級里此時熱鬧非凡,同學們在表演一個個節目:在樂器的伴奏下,小合唱開始了,動聽美妙的旋律,婉轉的歌聲,回蕩在教室里。一個個精彩滑稽的小品,引人入勝,夥伴們笑得前俯後仰。有趣的知識問答題,既長知識又有樂趣,在同學們的腦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僅夥伴們在慶祝這個節目,連世界上的萬物也歡聚一堂,享受着這快樂的時光。

特別是浮在水面的荷花,她們非常快樂,穿着鮮艷的麗裝,在荷葉的襯托下,顯得亭亭玉立、楚楚動人。它們看着藍天上的白雲在表演變幻舞,時而變成一群駿馬,向前方奔馳而去;時而變幻成可愛的香蕉、蘋果、桃子,使荷花們垂涎欲滴……忽然,一隻蜻蜓飛過來,在荷花的面前表演了蜻蜓點水,荷花們看得入了迷,直到夕陽落山時,才懷着戀戀不捨的心情離開了蜻蜓,在懷念着美好的一瞬間……

  童年是一生最美妙的階段,小夥伴們就好似那水塘里的荷花,張開笑臉,在微風中輕輕搖擺,伴着優美的歌聲,陶醉在充滿了幸福和快樂的日子裡。

同學們,讓我們在"六.一"的花枝里悄悄啟程。把願望與夢想融匯在跳動的音符與舞步中,勇敢向未來衝刺,肩負起我們的歷史重任。

  指導教師:沃文筠


2、殺魚作文100字


春天的小雨

 浙江省桐鄉市 茅盾實驗小學505 趙娜 春天的小雨沙沙沙,

像個可愛的小天使。

吵醒了青蛙呱呱呱,

喚來了小鳥喳喳喳,

吹綠了稻芽笑哈哈,

催着竹筍快長大,

幫助大樹長頭髮,

領着蝌蚪找媽媽,

趕着積雪忙回家。

  指導教師:胡志華


3、殺魚作文150字


  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今天放學后,媽媽買了三條魚。回家后,媽媽趕忙殺魚,我看着對媽媽說:“我們不就該殺害動物。”可媽媽還是繼續殺魚,我只好回到屋裡寫作業。

  我寫完作業後去吃飯,我看見了一條已經熟了的魚在盤子里。媽媽讓我吃我不吃,媽媽最後自己吃,我只喝了些湯就睡覺了。

  我想,我們要保護動物,不要傷害它們。

  河南省開封市通許縣實驗小學三(四)班三年級:席竟堯


4、殺魚作文400字


  又今天是周五,我放學回到家便聽媽媽喊:“我買了兩條魚,有一條半死不活了,我又不敢殺魚,慧慧你說如何是好呀?”我拿起刀自告奮勇地說:“我來!”媽媽用吃驚的眼神望着我說:“你?”我得意地說:“對,我!”我先撈起魚。呀,這魚好壞哦,看我是個弱小的女生,它居然不給我抓起它,東遊西躥地。“你這個壞東西,超壞壞東西,我就不信(“啪”)抓不了你。哈哈抓到了吧!我要割你個粉碎,看你還戲弄我不!

  “擦擦擦”我把魚的白肚皮給割開了。“嘿嘿”!!“呀,不好,出屎了?!沒關係我開水龍頭,‘洗呀洗呀我洗呀洗,看你出屎還不出屎’。”我一邊哼着我自編的《殺魚曲》一邊殺魚。不一會兒一盤殺好的魚呈現在我眼前。我此時的心情既高興,難過。高興的是我比媽媽強,因為我敢殺魚而媽媽不敢難過的是我把兩條活魚給宰了,覺得自己好殘忍,好無情!“嗨,對不起呀小魚魚們,我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誰叫你們天生就是我們高級動物??人類的美食呢!”嗯!魚肉真好吃??當然羅,這是自己的勞動所得,呵呵!


5、殺魚作文350字


  今天爸爸買來了一條大魚要給我們熬魚湯喝,我特別開心啦,因為我最喜歡喝魚湯了。但是我發現了一件更好玩的事情,就是看爸爸殺魚。

  爸爸把買來的魚從袋子裡面拿了出來,雖然離開水已經好長時間了,但是還能夠看到魚的嘴唇一張一合的,看來魚的生命力真的很頑強啊。爸爸把魚拿到檯子上面,用棒子把魚給敲暈了。然後爸爸拿來菜刀,輕輕地把魚的肚子從下倒上的劃開,這時候,還能夠看到魚的內臟還在一動一動的呢。然後爸爸把內臟都給取了出來,然後把魚肚子給清洗了一下。這時候,爸爸讓我把菜刀拿給了他,他用菜刀把魚表面的魚鱗給輕輕地颳了下來,然後放在清水裡面仔細的清洗一遍,就算把魚給殺死了。

  晚飯的時候果然爸爸端出了一大鍋魚湯給我們大家來喝,我們開心極了!


6、殺魚作文700字


  爸爸在菜市場買了一條鯉魚回來,說要做糖醋鯉魚。他把魚扔進水盆里,魚在水盆里快活地游來游去。我想,哼!你一會兒就大難臨頭嘍!

  看着看着,我靈機一動,對老爸說:“爸爸,我來殺魚吧!”爸爸打量了我一下,問:“你沒殺過,行嗎?”我不服氣的說:“我行!我行!”爸爸笑呵呵地說:“好、好、好,你來。”於是我戴上袖套,綁上圍裙,伸手向魚抓去,“看,抓住了!”我興奮地把魚舉起來。誰知魚一擺,又滑進了水盆里。爸爸哈哈大笑,“你連魚都抓不住,還殺魚!?”我一氣之下又猛地把魚給抓了起來放在菜板上,“哈!我看你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我高興地笑起來。

  我開始刮魚鱗,可颳了一陣才刮下幾片魚鱗。我也只好向爸爸大人請教了,爸爸說:“這要技巧,刀向下斜一點,用點力。”我按爸爸說的,手起刀落,不一會兒魚鱗就清理乾淨了。

  下一步該去內髒了。我把魚豎過來,在魚肚皮上劃了一道口子,頓時魚的內臟就露出來了,看着那一堆髒東西我不知怎麼下手了。爸爸在一旁用激將法“怎麼?認輸了?要不然我來?”“不用,我會弄好的!”爸爸又說:“輕一點,別把苦膽弄破了。”我用兩根手指捏住內臟,使勁往外拉,可它紋絲不動。無奈,我只好將整隻手都伸了進去,輕輕一掏,再用力一拉,只見魚腸、魚肚都跟着我的手一起出來了。我趕緊找苦膽,爸爸在一旁看着說:“放心,沒破。你這魚弄得還不錯喲!”

  “哈哈!終於弄完了,我會殺魚嘍!爸,以後殺魚都讓我來。”我一邊說一邊把魚放進水池洗乾淨。“嗯,不錯不錯!好呀!以後我有幫手了。”爸爸把魚裹上豆粉順着鍋沿放進了油鍋。

  望着鍋里炸得金黃的魚,我心裡美滋滋的。哇!好香!!

  五年級:楊驍


7、殺魚作文500字


殺魚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朱玲敏

  今天,爸爸從街上買來許多小魚。爸爸正忙着收割稻穀,就把這個艱巨的任務交給了我。可我不會殺魚。怎麼辦?正在我發愁的時候,弟弟走過來了。我想:“弟弟平時常常殺魚,而且動作比較快,請弟弟來幫助,我就能夠解決問題了。”我跟弟弟一說,他欣然同意了。

  弟弟說:“殺魚剖魚肚比較困難,我來做。挖內臟你做。”我說:“好。”我立刻把魚倒在一隻臉盆里。放了一些水。這一些魚一見到水就活了,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活了。弟弟從臉盆里抓起一條就殺。

  他先用刀颳去魚身上的鱗片。弟弟颳得真認真仔細,真是有一點大廚風度。接着,弟弟給魚剖了肚皮,遞給了我。我接過那條魚就把裡面的內臟全部挖出來。裡面的東西真臟,我碰到了就想吐。這可不行,我硬着頭皮挖。哎呀,我把魚的苦膽給挖破了。我想這樣這條魚會苦的。弟弟馬上告訴我:“別怕,馬上到自來水龍頭下用水沖洗。”我聽了弟弟的話立刻去自來水龍頭下沖洗。還好,綠色都沖洗掉了。我才放下心來。

  在弟弟的幫助下,我很快完成了任務。

  指導教師:馮永康


8、我學會了殺魚作文350字


我學會了殺魚

薛瑞陽

去年寒假的一天,我看到爸爸媽媽在廚房殺魚,我感到很有趣問:“親愛的dad and mam我能和你們一起殺魚嗎?”媽媽回答說:“ok!”。

我們先刮鱗,可是我連魚都不敢拿,於是媽媽拿了一條魚給我,我提心弔膽的拿起魚,開始小心翼翼的刮,可是小魚卻怎麼也不聽話,活蹦亂跳地從我手裡溜走。我一會捉魚,一會刮魚鱗,不一會我的手就成了“鮮血淋淋的魚鱗手”我洗了洗手繼續刮,終於把小魚的鱗刮乾淨了。

然後掏腮,我把手指伸進去,結果從魚腮里摳出一大堆雜物。雖然我第一次摳,但是這項工作很適合我,我一口氣摳了五條。

最後是破肚,魚肚裡的雜物是魚腮里的好幾倍,於是我拚命的摳啊摳啊終於摳完了。

雖然弄得滿手腥味,我卻很高興,因為我學會了一項新本領——殺魚。

指導教師

  崔梅茹


9、第一次殺魚作文800字


 

  我爸爸是一名釣魚愛好者,閑着就去過把手癮,自然家裡也就不用買魚了,這不,這幾天又釣了一點,準備拿去外婆家吃。 

  16點過一點,外婆準備殺魚了,我看着電影——成龍主演的《威龍猛探》,這部片我已經看了N遍了,有點膩味了,覺得很無聊,想找點新玩意,我眼睛前的小燈泡忽然亮了,對了,殺魚,我還從來沒做過,何嘗不試試其中的樂趣呢。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衝到廚房,拿起一條一斤多重的大頭魚和一把寒光閃閃的砍骨刀往衛生間紮營。 

  我蹲下來,轉身拿來身旁的蒸板,抓住魚肚按在蒸板上,為了防止破肚時,它跳來跳去,我就橫握着刀,抓緊,向魚頭打下重重的一板,“啪”一聲清脆的聲音,魚感到了痛,開始尾巴亂打,努力地掙扎着,似乎想逃出我的撐心,不過我已經下決心要殺它了,哪怕是什麼阻擋求情,我都會王八吃秤砣--鐵了心地要為條魚開膛破肚。接着,又舉起手,一板又下去,還加了句:“我看你還動!”魚還挺頑強,又動了動,我再一拍,這可是我很大的力氣……哈哈,終於昏倒了。 

  我先打開它的腮,伸大拇指和食指進去一根一根的把腮扯斷,搞完右邊,又用同樣的方法搞左邊。魚腮整完后,我開始拿刀了,我先這樣拿魚:魚肚朝天,魚頭朝我,斜握着刀,頭朝上,刀柄朝下,因為破魚肚時平破不容易破開,用刀屁股那尖尖的地方從魚頭下一點的地方先破,然後慢而有力地向前推,一直推到魚肚的結尾那,放下刀,準備把魚肚裡的東西給搜刮一空。畢竟這是第一次殺魚,技術不夠嫻熟,生怕被魚刺扎破了手,所以笨手笨腳的。我慢慢拉出魚泡放在一旁,又用小刀把腸子割掉(呵呵,有點血腥),魚可能被疼醒了,又開始亂跳,我不理睬,又一板下去,繼續整理它的肚子,經過20多份鐘的孤軍奮戰,一條大頭魚終於被俺“解剖”完畢,還剩下洗耳恭聽了,我打開水龍頭,向魚肚裡沖水,又倒出來,沖洗魚腮,一條魚就可以下鍋了。 

  哎,終於會殺魚了,好高興!大家不妨試試(膽小的別試喲)。 


10、殺魚作文300字


殺魚 

  明天就是我日思夜想的新春佳節了,家家戶戶都在為這事忙活,我家也不例外,為了明天的春節,大家都早早的開始準備。 

  上午,爸爸媽媽一同去買菜,不一會兒他們便回來了。不僅賣到了新鮮多樣的蔬菜,手裡還拎着一條活蹦亂跳的鯉魚。剛剛休息了十幾分鐘,媽媽就催着爸爸趕快殺魚了。 

  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前來觀看“人魚大戰”。只見爸爸端來一盆清澈的水,操起剪刀便“上陣”了。他在鯉魚的肚子上劃了一道大口子,把魚五臟六腑全部掏了出來。剎那間,爸爸的手上染滿了鮮血。魚搖了搖尾巴,想要從爸爸的手中逃出來,但又意識到自己這樣做只是徒然,就不再動了。而爸爸的臉上則是一副勝利者的樣子,他從容地清洗着魚的肚子,不一會兒的功夫,盆里的水便是血紅一片。我不禁背過臉去,不忍再看…… 

  一條魚多麼渴望自由,這也是無數動物的心聲啊!開始,它們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有一個溫暖的家。可它們都被人類無情地破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