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木船900字作文

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精心製作的小木船摔壞了。我們扭打起來,爭執中,陳明又把小木船踩壞了,我的勞動成果遭到破壞,很生氣,一把奪過陳明製作的精緻小巧的小木船扔到地上,這不能完全發泄我的怨氣,再在小木船上踩了幾腳,留下了陰影,就走了,絲毫沒有看到陳明的眼眶裡閃着淚花…… 

  這件事發生后,我們的關係很不融洽。以前形影不離的兩個好朋友總是抬杠。日子就在這僵持中過去了,我越來越感覺到孤單。我的成績以前很不好,沒有人願意理睬我,自從陳明轉過來后,咱班的第一總是他,他不歧視任何人,總是耐心的幫助我,我的成績飛一般的提高……我越想越後悔,僅僅只是一時衝動,卻失去了摯友,可是死要面子的我怎麼肯承認錯誤?日子漸漸久了,同學們發現了我和陳明的異常,於是勸告我:“不要為了芝麻大小的事傷了同學之間的和睦,去道個歉,這件事就當沒發生過。”現在說什麼我都聽不進去了。 

  不知怎麼的父親知道了這件事,當天晚上父親單獨找我談話:“你知不知道這腳印不僅留在小木船上也留在陳明的心,這傷透了他的心,留下的陰影不是輕易能抹得掉的。我知道你好面子,這樣,今晚你重新製作一個比陳明的更精緻的小木船送給他,畢竟你傷透了他的心。”我很想說不,不過話到嘴邊又咽下去了,也許這的確是挽回我們之間的友誼的最好辦法。這天晚上我忙活了一大夜,終於做出了一個令我滿意的小木船,我把小木船放進一個小盒子,精心裝飾。我把自己的成果給父親看,父親滿意的點點頭,心裡懸着的巨石終於掉下來了。睡夢中,我想象着明日會發生的事:我把小木船送給了陳明,紙箱里的道歉得到了原諒,我們又成了全世界最好的朋友。第二天早晨,我興奮的抱着紙箱子去找陳明。“叮鈴鈴!”開門的不是別人,正是陳明,他的手裡也抱着一個很美的紙箱。“我有話對你說。”我們倆異口同聲的說,“你先說吧。”“對不起,那天我把你的小木船踩壞了,這個小木船是我送你的。”陳明向我道歉。“噢,不,是我把你的小木船踩壞了,這個小木船也是我送你的。”我們互換了紙箱,紙箱沉甸甸的,卻給了我一絲愜意,我打開紙箱,裡面的小木船是那麼的精緻小巧。我們異口同聲的說:“這兩隻小木船將永遠成為我們友誼的見證!” 

  小木船,我們友誼的見證!

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木船作文 小木偶奇遇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