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螞蟻搬家作文500字

螞蟻搬家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螞蟻搬家作文500字


螞蟻搬家 

  一個悶熱的下午,我獨自在花園裡散步,突然我發現了一群黑壓壓的東西,那是什麼呀?在綠樹從中那麼顯眼。 

  我迫不及待地向前走去,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可愛的小螞蟻!他們在幹什麼?原來它們在搬家啊。排起隊來,真整齊!瞧!有隊長、連長、排長。他們各有各的工作:有的搬運昆蟲:蜻蜓、甲蟲、西瓜蟲……有的搬運碎米和一些零碎的東西,有的抬着幼蟻。 

  可能它們累了,休息一會兒又去工作了。在工作期間,我還發現,不斷有螞蟻去尋找,去搬運那些美味大餐。它們可真團結啊!另外我還發現,螞蟻很輕,比一片樹葉還輕,那為什麼它們可以搬得動呢?因為團結!可以稱得上是“蟻多力量大,象也怕三分”了。報紙上說過:螞蟻能承受比自己多40—50倍的東西。大象的么? 

  我突然想起,螞蟻搬家是要下大雨的。螞蟻把家搬完了,我也該回家了。我和螞蟻螞蟻說了再見,就像風似的跑回了家。回到家裡我關掉總電源和窗戶,總算安心了。沒過多久,大雨點就嘩嘩地掉了下來。我想:螞蟻可真神了!還可以預報天氣,不然我早該淋成落湯雞了。真該好好謝謝它們!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動物是我們人類的好夥伴,它們對我們是有用的,我們應該愛護它們,也要愛護大自然的每一個小生命。

2、螞蟻搬家作文500字


在悶熱而潮濕的季節,蜻蜓在田野上低飛,小魚浮出水面深深地呼吸,勤勞的小螞蟻們也要搬家了。 

 小螞蟻們得知將有一場特大暴雨,蟻后拿起發令哨就吹:“嗚!——嗚!嗚!嗚!——嗚!嗚!……”大家手忙腳亂,抬的抬,扛的扛,匆匆忙忙把家裡的東西往高山頂上運,如果不搬的話,就會被洪水沖走, 

 這時,迎面來了一隻黃金蟻,它身材魁梧,比一般的螞蟻都要高大。黃金蟻高傲地說:“你們這些傢伙吃飽了撐的,竟然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搬來弄去的幹嗎呀?”一隻螞蟻對黃金蟻大聲說:“天氣預報說馬上有暴風雨,難道你一點也不知道?”黃金蟻嘲笑道:“唉,天氣預報老是會差錯,不要聽它胡說,來,來,來,大家快坐下歇息吧。”有的螞蟻已疲倦不堪,非常贊同,於是一個個坐了下來。黃金蟻與它們說說笑笑,講了一個又一個笑話,螞蟻們聽得津津有味,連蟻后也聽得入迷,就把搬家的事兒忘了。 

 突然,一滴滴雨點重重地砸在蟻後頭上。“對了,我們還要搬家呢!”蟻后叫了起來。它們又搬起東西準備出發,可時間已晚,洪水鋪天蓋地向山腳湧來。惟有爬上樹梢的螞蟻幸運地活下來,沮喪地說:“完了,一切都完了,這該死的黃金蟻。” 

 黃金蟻害了大家,在緊要關頭延誤了時間,簡直等於謀財害命!

3、螞蟻搬家(想象)作文500字


螞蟻搬家(想象) 

  秋天到了,葉子變成了黃色。秋風一吹,葉子就“沙沙”地落下來,蓋在了大地上,形成了天然的金色地毯。 

  正在小動物欣賞迷人的秋景時,勤勞的螞蟻卻在搬家了。因為它們的小窩經不起大雪的淹蓋和北風的呼嘯,所有的螞蟻都一致同意在冬天來臨前,建好它們的新窩。並搬過去。 

  這天清晨,天才蒙蒙亮,螞蟻就出動了。蟻后第一個伸出小腦袋,向四周張望,然後它把手一揮,長龍般的螞蟻搬家的隊伍從洞口向它們選定的新家的位置前時,工蟻抱着小螞蟻,吃力地爬着。 

  隨後,是搬食物的隊伍,一隻螞蟻站在玉米棒上,把玉米粒掰下,碩大的玉米粒堆積成了一座小山。再由大螞蟻用小車把玉米粒裝起來,推起小車往前走。那邊,兩隻螞蟻用鋸子把麵包切丁,放在一邊。此時,會有強壯的螞蟻來捧向新窩。 

  接下來,是搬餐具隊伍。許多螞蟻把一口大鍋抬起來,走在最前面。後面貌搬碗的,有搬筷子的,有搬勺子的。 

  之後,還經過了搬床、桌椅的。 

  但走在最後的,是一支由年輕力壯的大黑螞蟻組成的隊伍。它們不搬傢具,也不搬食物,而是分散開來,向周圍尋找結實的沙石,圍成土堡,這就是螞蟻的新家。 

  看着螞蟻一家神氣地住進了嚴固的新家,小動物們都十分羨慕。於是,它們也學着螞蟻的樣,在生活中團結一致去做好每一件事。 

  這個秋天,是個分享團結一致的勞動成果的秋天

4、螞蟻搬家歷險記【一】作文500字


文/趙國清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這句話吧!就連我們這些小朋友都知道螞蟻如果是搬家的話明天就有一場大雨來到的。 

  那我們就開始進入螞蟻的國家去吧!為什麼我現在變小了呢?為什麼腳又增多了呢?啊!我明白了,原來我變成螞蟻了。突然天上掉水了,我往上看了看,原來是一隻貓看到了煮好的一隻雞擺放在桌子上在流口水呢!我忙拿起一片乾枯的葉子遮住,讓我自己不被淹死。幸好我多拿了幾片墊在了路上,要不然我那些螞蟻朋友就被淹死了。怎麼樣?我聰明吧! 

  接着,我們又開始搬家了。突然,我們的領隊就說:“各位隊員!我們一定要趕到明天之前搬完家啊,不然的話,明天就會下起大雨來的!” 

  又到後來,又有一隻動物擋住了我們的道路“狐狸”。這位狐狸小姐說:“螞蟻們,為什麼你們可以探測明天會下雨,而我們卻不會,這是為什麼。我們的領隊沒有管她,還是只往前沖。狐狸生氣地把我們的領隊殺了而且說:“如果誰不說的話,誰就會招受像你們領隊這樣的酷刑。”老虎大哥來了,他對着狐狸說:“你這隻狡猾的狐狸,害我滾下山坡,看我今天不把你吃了才怪。”接着,老虎把狐狸吃了,耶!我們又過了難關! 

  ---------未完待續----------

5、螞蟻搬家作文500字


剛開始,有一些螞蟻兩手空空在牆角邊徘徊,跟平時一樣。我以為這回螞蟻不知道要下雨,判斷失誤,那它們就完蛋了。如果蟻巢進水可不知要淹死多少螞蟻“烈士”呀!我剛像撤,發現有幾隻螞蟻好像馱着什麼東西在往高處爬,定睛一看,原來一隻只工蟻正馱着卵,向新的巢穴走去。那些卵如同芝麻般大,黃黃的,又有些透明。往左邊的工蟻排着整齊的隊伍,兩隻前腳馱着卵,還不時和從右邊來的工蟻碰碰觸角,而右邊的工蟻是返回以前的洞穴再去運送蟻卵和蟻的幼蟲。它們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重複着這些過程,齊心協力地保護它們的下一代。幾個小時過去了,太陽快下山了,蟻群開始騷動不安起來。這時,一條閃電劃破了天空,隨之,一聲悶雷在我耳邊想起。突然,一隻頭像螞蟻,胸部和腹部是蠶寶寶模樣的東西,一挪一挪的朝新的洞穴爬去,這個大傢伙旁邊有好多兵蟻,像是皇上身後的御前侍衛。回想起『科學世界』里的白蟻,我覺得其中蟻后好像和這“二不像”有些相似。等蟻後進了新的洞穴,不一會兒,天空就下起了瓢潑大雨,把以前的洞穴都淹沒了。新蟻巢的洞口有幾隻螞蟻探出頭張望,好像在為自己躲過了“劫難”而高興。第二天早上,雨過天晴,太陽又露出了燦爛的笑臉,螞蟻家族又開始工作了:尋找食物、搬運昆蟲屍體、繁育後代…… 

  螞蟻這個大家族真是偉大,那井然有序的兩條縱隊,那一步一腳印的堅強信念,那團結友愛互相幫助的精神,令我佩服。

6、螞蟻搬家作文500字


螞蟻搬家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班 沈臻傑

  螞蟻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勤勞的小動物。它又黑又小,全身分頭、胸、腹三個部分,還有三對足,一對觸角。

  有一天,我上街去買東西。偶然,我發現地上有一群“黑點”在移動。於是,我蹲下來仔細觀察。原來這“黑點”就是螞蟻。它們從地上的一個小洞裡面爬出來,走到一棵花下,順着花枝往上爬,爬上一面牆,鑽進牆上的一個洞里。它們都搬着東西,好象在搬家。有的螞蟻背了蟲子等食物,有的背着卵,有的背着……我想:“好好的窩放着不住,為什麼要搬家?”正好,新華書店就在我前方不遠處。於是,我加快腳步走進書店去查看有關資料。查閱書本后我知道了原來是螞蟻會預測天氣。它搬家說明要下大雨了。它害怕大雨會沖毀自己的家,所以才搬家的。

  我知道后立刻跑回家去告訴媽媽。媽媽聽了我的話,立刻收下衣服。她剛把衣服收進屋子,傾盆大雨就從天而降。媽媽說我真了不起。我呢,想到這是小螞蟻的功勞,是小螞蟻提醒了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小螞蟻,謝謝你!

 

  指導教師:馮永康

從文章中可以看出作者誠實可愛,而且善於動腦筋,查找資料,尋找答案,解決問題。既能敘述事情,又能夠展開聯想,適當加以描寫。


7、螞蟻搬家觀察記作文500字


  這幾天正是國慶節,我來到外婆家玩耍。

  在外婆家閑着沒事,坐在椅子上看風景,一低頭就看見一隻螞蟻正在搬食物,我突發奇想,跑進屋子裡拿了一塊餅乾,放到地上,攔住了小螞蟻的去路,小螞蟻被這突如奇來的龐然大物嚇得不知所措,立馬丟下食物逃跑了。我不甘心,又用餅乾攔住了一隻螞蟻的去路,可它就是不領情,還是像那隻小螞蟻一樣逃走了。

  我也拿這些小不點兒沒辦法,只好耐心等待。

  過了十幾分,終於有了一隻螞蟻對這塊餅乾感興趣了。它圍着餅乾轉了好幾個圈,還爬上餅乾聞了聞,就爬走了,大概是想回去通風報信吧!那隻螞蟻還沒領來大軍,就已經有好幾隻與它顏色相同的螞蟻趕來了,書上說螞蟻是靠氣味找路的,可能它們到了自己同伴的氣味吧。

  過了一會兒,一支“螞蟻精兵浩浩蕩蕩”的向餅乾這邊趕來,它們圍成了一個圈圈,想把餅乾搬走,也有一些小螞蟻咬下一些餅乾就走。

  我可不會讓它們這麼輕意的搬走餅乾,我用一塊大石頭攔住它們,它們聞不到氣味了就停了下來。這時,一隻跟在它們後面的螞蟻爬上了餅乾,似乎在指揮它們,我百思不得奇解:為什麼那隻螞蟻不和它們一起搬東西呢?

  回到家,我查了資料,原來,螞蟻分為工蟻、兵蟻、雄蟻、蟻后,工蟻負責搬運食物,兵蟻指揮,雄蟻和蟻後生育。我這次可真長了見識啊!

  重慶市奉節縣遼寧小學五(2)班五年級:王??茹


8、大自然的啟示之螞蟻搬家作文500字


  周末的一天,我在樓前的草坪上玩耍。忽然,抬眼望去,眼前有一條黑線,我好奇走近一看,原來是一群螞蟻在搬家!我悄悄尾隨其後,並很快發現一個黑乎乎的洞穴。定睛一看一隻只螞蟻的背上都背着大大小小的食物。看了這一幕,我就知道它們要搬家了。可它們為什麼要搬家呀?它們要到哪裡去呀?正當我迷惑不解時,突然一陣悶雷響起,天色一下子暗了下來,我覺得要下雨了,於是連忙跑回家。我剛把門窗關好,外面就下起了傾盆大雨,一道道閃電在我面前閃過。我突然想,那一群群螞蟻它們會不會被淹死呀?大概過了半個鐘頭,雨停了,我立馬沖了出去,馬上跑到原來的洞穴邊,發現裡面空空如也,我想一定被大雨沖走了。正當我要回家,突然發現一棵樹上有一個小小洞穴,我過去一看原來是螞蟻的新家。可螞蟻為什麼要把家搬到樹上呢?

  我馬上打開電腦,經過苦苦地查找資料,終於知道了這個答案,螞蟻之所以搬家是因為要下雨了,洞穴太低,水滿上來會把他們淹死的。而他們要搬到樹上,是因為樹較高,一般水滿不上來。久而久之,就有了:“螞蟻搬家,明天勿晴”這句俗語。

  天地之間,奧妙無窮。類似螞蟻搬家,要下雨的自然現象是不勝枚舉。這也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知識無處不在,學習永無止境!

  浙江台州三門縣實驗小學一年級:chy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