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隻小木船的爭執600字作文

一隻小木船的爭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和陳明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他見我的很精緻便向我借去觀摩,一不小心陳明把它掉在了地上——桅杆斷了,我驚愕不語,半天才緩過神來,重重的推了他一下:“你賠!你陪我!”他往後退了一步,踩在我的小木船上,我那可憐的小木船粉身碎骨,成了幾塊木頭。我覺得他罪上加罪,憤怒的背起書包走出科學實驗室,狠狠的撂下一句話:“哼!我以後再也不願意見到你了!”在下樓梯時,我猜到了他現在的樣子:臉上寫滿了無辜和歉意。

  從那以後,我們誰也不理誰,他幾次想搭話我都冷冷的拒絕了。下課時勾肩搭背的朋友變成了冷漠走過去的路人,漸漸地,老師和同學們也開始給我們勸和,難道這深厚的友誼要付之一船了嗎?看着那些下課在一起打打鬧鬧的同學,我有些動搖了。

  不知這是謠言還是事實,聽說陳明要轉學走了,我心裡不由得多了一絲絲淡淡的憂傷。一天,我見他左手在褲兜里摸了一上午,放學時他掏出一個精巧且玲瓏的小木船塞到我的手裡說:“我馬上就要轉學走了,這是我陪給你的——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啊!”他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突然感到一股熱熱的,澀澀的溫暖氣流從我的心間穿過,我渾身暢快極了,說道:“陳明,難道你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嗎?”我也不甘佔據下風,也回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們兩個都笑了,很燦爛,很陽光。

  一個小木船能成事,一個小木船也能壞事,我居然為了一個小小的木船破壞了深厚的友誼,真糊塗到了極點。

  西安市育英小學六年級:梁坤寧



一隻小木船的爭執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爭執作文 一隻小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