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木船800字作文

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與陳明是同學,也是鄰居,每天我們一起上學,一起放學回家。我們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一天,我們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見我的小木船做得很精緻,便懇求我借他玩一下。我二話沒說借給了他。陳明拿在手上,翻過來掉過去地看,總捨不得放下。不料他一失手,“啪”的一聲,小木船掉在地上摔壞了。我一看,急得直跺腳,氣急敗壞地說:“你賠我,你賠我的小木船。”陳明紅着臉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憤怒地說:“一句對不起就完了,我是不會原諒你的。”說著,我用力推陳明一下。沒想到陳明往後退了一步,正好一腳踩在小木船上,把小木船踩得四分五裂。我氣極了,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狠狠地摔在地上,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我們的友誼從此就破裂了,我就再也沒理陳明了。

  以後幾天,每次陳明想與我說話,我都生硬地避開了。有一天,我正在做作業,只聽“叮咚叮咚”的門鈴聲,我匆匆忙忙地去開門。只見陳明手裡拿着一隻既美麗又精緻的小木船。我對陳明說:“你來幹什麼,我們的友誼不是已經結束了嗎?你為什麼還要來呢?”陳明帶着歉意說:“對不起,上次是我不對,我不應該與你爭執。我不應該這麼不小心,把你精心製作的小木船掉在地上,對不起。”說著他便把小木船塞到了我的手裡。我接過了小木船,羞愧地說:“對不起,陳明,那天是我不好,我不應該對你這麼凶的說話,對不起,請你原諒我,我們做回原來的好朋友吧!你願意嗎陳明?”陳明拉住我的手說:“我們是什麼關係呀,不必說這麼客氣的話。”我高興的說:“真的?謝謝你陳明,我的好朋友。”陳明說:“沒事,我能交到你這樣的好朋友是我榮幸。”突然我發現陳明的手上貼着一個創可貼。我一下子領悟了,知道這個創可貼肯定是在做小木船時劃破了手,而貼的。一股暖流流淌在我的心頭。

  從此以後,我們又與往常一樣,一起上學,一起放學回家,又變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彷彿我是陳明的影子,或陳明是我的影子。後來,陳明要跟他的爸爸媽媽搬遷到重慶去了,我非常傷心因為我的好朋友陳明要搬走了。我非常傷心,陳明也非常傷心……

  六年級:169



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木船作文 小木偶奇遇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