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木船600字作文

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木船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說:“你賠我的小木船!你賠我的小木船!”陳明說:“我不是故意弄壞你的小木船的。”我更生氣了,說:“不行,我就要你賠,你把我的小木船弄壞了,我也要把你的弄壞!”說完,我用力地把陳明的小木船摔在地上,並用力地踩它。陳明生氣地說:“我再也不和你玩了!”於是他傷心地跑了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地回想着剛才與陳明爭執的那一幕,想:這件事是我不對,陳明是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弄壞的,而我是故意地把他的小木船弄壞了,我真的是太自私了。於是我鬱悶地回到家,好幾次想打電話向陳明道歉,但我又十分不好意思,怕陳明不接受我的道歉,所以最終也沒有向他道歉。 

  第二天,我們見面了,我們都想向對方問好,但又因昨天的誤會,我們就像彼此都不認識的陌生人一樣擦肩而過。我不斷浮想以前和他這麼好感情的事情,再想現在我們的友誼因一件小事而破裂了,心裡十分傷心,也有一絲不甘。我想他也是這樣想的。 

  過了很久,我再也不能忍受這種傷心而無奈的心情了,我鼓起勇氣,對陳明說:“陳明,對不起,上次的事是我不對,我不該故意弄壞你的小木船,希望你能原諒我!”陳明說:“其實上次的事我也有錯,我接受你的道歉,也希望你能原諒我。”“真的,那太好了!”“當然了,我還會騙你嗎?”“哈哈!”…… 

  從此之後,我和陳明和好了。我們的友情也因小木船這件事而更深了。我從中也悟出了一個道理: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木船作文 小木偶奇遇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