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木船》500字作文

《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木船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手工小姐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 

  我氣急敗壞地走回家裡去,心想着這陳明不但把我的小木船摔壞了,還把它踩壞,我一定要告訴媽媽,讓媽媽來教訓教訓他,哼!你等着瞧! 

  回到家我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可媽媽的回答很讓人吃驚,她語重心長地說:“陳明是不小心的啊,你也不能全怪他呀,還有,你不應該與他爭執呀,陳明是無心的,被你這樣說他,他心裡也不好受,你應該大方地說聲沒關係,不就是一隻小木船嗎?小木船可以做過,友誼可不能錯過呀.” 

  我的心更加氣憤了,為什麼媽媽幫着別人,而不幫自己的女兒,這難道是幫理不幫親?我走進了房間沉思. 

  吃完飯後,爸爸坐在我身旁對我說:“女兒,問你兩個問題.比大海廣闊的是什麼? 

  我沒精打彩地回答當然是天空啦.爸爸接着問:“那麼比天空廣闊的是什麼?”我真的猜不出就叫爸爸說,爸爸說是人的胸懷.爸爸說:“人的胸懷是最廣闊了,什麼也比不上.就像你和陳明那樣,不要斤斤計較,難道你的胸懷容忍不到一顆沙子?不過事實上也是你的錯.” 

  風暴般的愧疚塞滿了我的心.我連夜做了一個小木船.第二天,我約陳明到公園,我拿出小木船遞給他說:“對不起.”好像整個人也釋放了.只見陳明也拿出小木船也說了聲對不起.似乎應了爸爸那一句“比大海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廣闊的是人的胸懷!” 

  從此,我倆的友誼便更加好!

《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木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