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木船800字作文

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高高地舉過頭頂,對陳明喊叫道:“陳明,你幹什麼啊?憑什麼把我的小木船摔壞,你是嫉妒我,還是恨我呀!還踩小木船幾腳,他是我辛辛苦苦做出來的,你就這樣把它弄壞了,我要跟你絕交!哼!”說完便狠狠地把陳明的小木船砸到了地上,摔了個粉碎。

  陳明看到這一場景,蹲下來收拾地上兩隻小木船的殘體,我瞥了他一眼,看見他的眼睛里閃着淚花,我的心瞬間被刺激了一下,我本想就此原諒他,並跟他說一句對不起,可望着陳明遠去的背影,又為了顧及我的面子,這聲道歉怎麼也沒有說出口。

  後來,我回到家裡,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怎麼也睡不着,眼前一直浮現出早上與陳明爭吵的情景,心裡感到十分的不安、愧疚和後悔,於是,穿好衣服,找出製造小木船的材料,來到書桌前,“乒乒乓乓”地忙活了起來,一不小心,釘子劃撥了手指,在那隻小木船上留下了血跡,可我並不放棄,心裡想着陳明平日里與我的友誼,有緊張地製作起來。做了半個小時,我有點累了,靠在椅子上沉思着早上發生的事情:我早上做得有一點兒過分了,其實陳明也只是不小心弄壞小木船的,而我卻那麼可惡也把他的奪過來摔個粉碎,陳明的不小心和我的故意就像是善與惡的對比,陳明當時一定非常傷心,我怎麼可以這樣去傷害自己的朋友。想到這兒,我不禁流下了悔恨的淚水。

  第二天早上,我看見我的桌上放了一隻非常精緻的小木船,比我原來的還要漂亮,上面貼着一張紙“對不起,我昨天不應該把你的小木船弄壞”。我這時的心已經被深深地感動了,取出我做的小木船,悄悄地塞給了陳明,小聲地說:“其實是我的錯,千不該萬不該,我故意弄壞你的小木船,可你卻不責罵我,只是一人默默忍下這一切,是你教會了我寬容,我對不起你。”

  後來升了初中,我們就不怎麼碰過面,但我看見那隻小木船,就會想起陳明,想起我們的友誼,小木船成了我們之間永遠的記憶。

  六年級:吳夢芸



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木船作文 小木偶奇遇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