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隻充滿友誼的小木船1100字作文

一隻充滿友誼的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狠狠地往地下摔。就這樣,他的小木船變得粉身碎骨了。陳明看見自己的小木船傷痕纍纍的,便流下了眼淚,傷心地說道:“我只是不小心地把你的小木船摔壞了,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的小木船!”我卻不善解人意地說:“不小心?我看你是有意的吧!你要賠,賠一個一模一樣的小木船!”說完,我頭也不回地氣沖沖地走了。我們倆的友誼就這樣破碎了。

  事情過了三個月,我們倆的始終沒有和好。一次書法課上,我忘了帶筆。坐我旁邊的陳明見了,立刻從筆袋裡拿出一支鋼筆,遞到我面前說:“你沒帶鋼筆嗎?我借你吧!”我卻死要面子地說:“哪有,我帶了,只是忘記放哪了。”只見陳明笑着說:“既然忘了放哪了,那就不可能會在一時間找到,待會兒老師來了,你就得挨批了!”只聽門外響着高跟鞋的腳步聲,糟了!老師來了!無奈之下,我接受了那支鋼筆。這一整節的書法課上,我一直沒有認真聽講。腦子裡,兩件事在來回交替。一個是那天陳明摔壞我的小木船的事,另一個是這次陳明借我鋼筆的事。陳明只是無意地摔壞了我的小木船,而我卻把他精心製作的小木船給摔了。我感到的只是生氣,只是一時的恨,而他,一定很傷心吧!還有這節書法課,如果他不借我鋼筆的話,我有可能就要被老師批評。從始至終,我一直在傷害陳明,而他卻一直在幫助我。我何必為了一個小木船,破壞我們多年的友誼呢!

  下課了,陳明走在我的前面,我叫住了他,說道:“陳明,我們和好吧!我們還像以前一樣做一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吧!”陳明高興地點了點頭,說道:“太好了,你終於肯跟我和好了。對了,你跟我來!”陳明把我拉到教室里,從書包里拿出一隻別緻的小木船,並對我說:“這隻小木船,是在我們倆吵架的那天開始做的,雖然沒你做的那隻小木船好看,可也表示我的一番心意。”我說:“沒有沒有,你做的比我好看多了,這番心意,我收下了!”忽然,陳明問我們倆吵過幾次架?我回答道:“一次,也就是小木船的那次。”陳明說道:“對,那我們以後不再吵架了,永遠永遠地做好朋友,好嗎?”我爽快地說了一聲:“好!”

  很快,小學時光已經過去了。現在的我們在兩所不同城市的中學里。雖然不能像以前一樣,每天一起在學校里聊天、學習。但我們的友誼始終沒有變過,有時間時,我們經常會在網上或電話里聊天。暑假時,不是陳明來看我,就是我去看他。直到現在,那隻充滿友誼的小木船,一直在我的書房裡放着。每當想陳明時,我就會去看看那隻小木船。

  益田小學六年級:楊蔚然



一隻充滿友誼的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友誼的味道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