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小木船500字作文

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木船

我和陳明是鄰居,我們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溫習功課。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可是,有一天,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了——那次,我們溫習完功課,便拿出各自的小木船來擺弄。他看見我的小木船做得非常精緻,拿起我的小木船,翻來覆去地看,愛不釋手。不料,他一失手,我的小木船掉在地上,摔壞了。我趕緊跑過去一看——那凝結了我無數心血與智慧的小木船,只在一眨眼,便成了“四不像”,我的心燒起了一團火,非得要他賠不可,他結結巴巴地說:“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大吼道:“我不管,你非賠不可。”還用力推了他一下。他往後一退,把我的小木船踩爛了,我心中的怒火燒得更大了,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抓過他的小木船,使勁踩了幾腳,一把拿過我的書包,頭也不回地走了,留下的是他無奈的身影。從此以後,我們的友誼就破裂了。

轉眼間,幾個月過去了。一天,我正趕着回家,陳明在我後面,我望了他一眼,他也在看着我,手放在褲袋裡,褲袋漲漲的,不知道是怎麼東西。過了一會兒,他追上了我,手裡捧着一隻小木船,結結巴巴地說:“上次是……是我不對,明天我……搬家了,這小木船給你,留給你作個紀念吧。”我握住他的手,看着他那真誠的眼睛,本來那次是我的錯。

我不時看看,就像看見了陳明,看見了陳明真誠的眼睛,看見了我與他的友誼。



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木船作文 小木偶奇遇記作文